top

古都传圣火 “祥云”绕安阳 更好传承发扬奥运精神

作者:李婧瑜   发布时间:2019-10-09 09:30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古都传圣火 “祥云”绕安阳

□记者 李婧瑜

  2008年7月28日,是值得安阳人民永远铭记的日子。这一天,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圣火照耀在古都安阳的大地上。

  当天8时8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主播李瑞英作为我市第一名火炬手,在安阳市文化广场领跑奥运会火炬安阳接力。9时45分,最后一名火炬手、“大豆蛋白纤维”发明者李官奇点燃设在安阳市外国语中学校园内田径场的圣火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安阳站传递顺利结束。以“和谐之旅”为主题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安阳站,是奥运会火炬接力在河南省境内的第四站,也是在河南省境内的最后一站,传递路线全程长5.9公里。在隆重而热闹的火炬接力起跑仪式上,文艺演出独具特色,展现了安阳厚重的历史文化。火炬传递过程中,数以万计的市民涌上街头,热情的欢呼声响彻天空,点燃了全市人民的奥运激情。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安阳站传递,是改革开放以来在我市举行的最大规模的一次群众性活动。2007年6月25日,我市正式启动火炬手、护跑手选拔工作,按照奥组委统一制定的火炬手选拔标准、选拔规则和守则,经过推荐、评审、审批、通知四个步骤进行选拔。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安阳站传递安全顺畅、隆重热烈、组织有序,取得了圆满成功。

  在这场全民盛宴中,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208名火炬手是主角,每一位参与过奥运会火炬传递的安阳人都保有了一段属于自己的美好回忆。他们是参与活动筹备和组织的工作人员,是亲手举起火炬向梦想奔跑的火炬手,更多的则是沿途挥舞五星红旗、高声欢呼的普通群众。他们将火炬传递变成了永恒的记忆,也留下了奥运精神中“更快、更高、更强”的切身体会。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经过全球100多个城市,奥运圣火传递到哪里,和平、友谊、进步的种子就播撒到哪里。古都安阳因为“祥云”环绕,更好地传承和发扬了奥运精神,实现了自身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