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援疆干部申稳健:用责任书写援疆情

作者:同亮 玉蓉 李石   发布时间:2019-10-10 09:46   来源:安阳新闻

初心·使命——先锋人物

援疆干部申稳健:用责任书写援疆情

安阳台 同亮 巴里坤台 玉蓉 李石


  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检察官申稳健,是一名从学校教师到民事审判,再到检察公诉,逐步成长为员额检察官的业务骨干。由于他政治坚定、业绩突出,今年7月,经组织推荐选派,他带着对边疆人民的关爱,带着对理想信念的坚守,毅然来到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开启了他的援疆之行。

  9月6日,记者来到巴里坤县人民检察院,在援疆干部申稳健的办公室,一本本《行政公益诉讼典型案例实务指引》、一份份案件材料成为申稳健工作中的精神食粮。刚接到援疆的工作任务后,申稳健内心也曾有过挣扎,面对一边是正值高考的女儿,一边是患心绞痛病症的母亲,和患腰椎间盘突出需要住院治疗的妻子。他毅然选择把检察援疆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决定带着先进的法治理念和工作经验积极投身新疆检察事业,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添砖加瓦。

 援疆干部 巴里坤县人民检察院 申稳健:

  “我非常喜欢庄子的那句话,就是“外化内不化”,“外化”就是要遵循规则,要服从组织的安排。“内不化”就是自己内心的坚守,在这种情况下,并不矛盾,在遇到国家需要的时候,那么我们应该舍小家顾大家,另外还有一句话说的非常好,哪有岁月安好,只是有人负重前行,我们总要有人来负重前行,在这种情况下,我就毅然踏上了援疆路。”

  申稳健曾经是一名政治教育工作者,怀着对检察工作浓厚的兴趣,先后考入了文峰区人民法院、安阳市人民检察院。多年来,无论是教育工作还是检察诉讼,申稳健都以高度的责任感展现出鼓舞人心的敬业精神。

 巴里坤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 李纪瑶:

  “申主任从来到我院之后,克服了环境和生活上的各种困难,用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职业使命感,主动融入全心付出,不求回报,可以说展现了河南检察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在具体的工作中,无论是事实认定还是证据调取,他都非常的严谨,精益求精,可以说他的这种态度为我们树立了非常好的榜样。”

  在新的工作环境中,申稳健立足当地实际情况,主动克服困难,并将好的经验、做法和理念“嫁接”过来,无论是与同事的交流沟通,还是案件的研判,他都严谨细致、兢兢业业。短短两个月的时间,认真履职的申稳健已办理公益诉讼案件15起。

 巴里坤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 副检察长 哈力曼·夏克尔:

  “他带来了新的工作方法,在他的指导下,我们的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业务水平明显提高,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两个月办案数已经超过了去年的数量,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