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林州让绿色成为发展底色 把生态作为竞争核心

作者:徐超 冯琛 国栋 聪聪   发布时间:2019-10-12 09:38   来源:安阳新闻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林州:让绿色成为发展底色 把生态作为竞争核心

安阳台 徐超 林州台 冯琛 国栋 聪聪


  近年来,林州市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以生态文明建设为核心,把建设“世界人文山水城市”作为长远目标,全市生态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大幅提高,绿色已经成为全市的发展底色,生态成为加快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每周六,不少跑友们都会聚集在人民广场花篮前,统一热身,统一团跑,从东往西,沿着红旗渠大道跑到黄华大道。领跑的是林州市跑圈有名的李广州,今年64岁的李广州虽然已是花甲之年,但50多年的跑步生涯让他比同龄人更显矍铄、硬朗。热衷跑步的李广州喜欢到各地去跑,感受不同地区的跑步环境和跑步氛围,相比于其他地区,家乡的跑步环境最让老李舒心。

 林州市民 李广州:  

  “跑步就是为了健康,必须空气好,空气好了之后才健康,特别是晨跑,通过我穿的这个跑鞋就有感受,这个跑鞋穿了两个月了,一点儿也不脏,过去1个星期这个跑鞋就黑了,这就是环境的改变,所以我感受到了幸福,感谢市委市政府,感谢党中央的领导,让我们老百姓过上这么幸福的生活。”

  良好的生态环境让越来越多的林州市民开始走出家门,走进大自然,拥抱健康生活。跑步的队伍里有几十年经验的跑圈高手,有刚入门的新手,有单位工作的公务员,也有自己创业的创业者,共同的兴趣爱好让他们走到了一起,队伍越来越壮大。

 林州市民 秦振宇:

  “咱们黎明脚步从6月份刚成立的10个人,到现在发展到了150余人,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跑步中来,咱们大美林州越来越美,人们也越来越愿意出来锻炼身体。”

 林州市民 陈留义:  

  “林州的发展特别好,特别是生态这一块儿,环境美化的也好,绿化、美化各方面都非常棒,希望林州的朋友们一块儿加入我们的跑团来,和我们一块儿健康地、快乐地跑步。”

  顺着红旗渠大道向西一路跑来,大道平坦,绿树成荫,鲜花怒放,仿佛置身于天然氧吧之中;最美公路黄华大道纵横南北,两边的塑胶跑道更是跑者的福音。再往西就来到了渠东路,渠东路犹如横亘在太行山下的一条玉带,将中华古板栗园、庙荒村、止方村、魏家庄村、太行山森林运动公园这些太行山下、红旗渠畔的闪亮明珠串联起来,组成了林州西部生态休闲带。百年古树群、人文古村落、休闲爬山道、特色农家院……秀美的自然风光,厚重的人文情怀,吸引着广大游客争相前来打卡游玩。

 安阳师范学院学生 高聪: 

  “我是安阳师院的学生,来这儿是为了完成实习作品,想拍一些比较好的东西,我觉得林州这边的生态环境很好,像空气都是非常的清新。”

  绿水青山彰显城市魅力。近年来,林州市统筹生态、生产、生活三大布局,狠抓“绿”“水”两大基础工程,着力扮靓城市底色。围绕以绿荫城,新增绿地面积6180亩,建成游园130余个,其中50亩以上绿地95个、100亩以上绿地10个,真正实现“开窗见绿、出门见园”。大力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完成廊道绿化1.5万亩,积极推动投资16.6亿元国储林项目建设。目前城市绿化覆盖面积975.9公顷,绿化覆盖率39.05%,成为名副其实的“森林之州”。围绕以水润城,全面落实“河长制”,治理河道50余公里,城市污水处理率达95.2%。规划实施林虑河和南水北调入林工程,全力推进桃园河湿地公园建设,建成龙头山·龙湖公园、人民公园、黄华河公园、洹河公园等水面景观5000余亩,一城青山半城湖的愿景正在成为现实。绿色已经成为林州的发展底色,生态成为当地加快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林州市民 葛玉青: 

  “今天带着家人过来转转,现在咱家建设得非常好,哪儿都是建设的草坪、广场,环境绿化,西边太行山教也是搞得非常好,环境非常不错。”

林州市民 靳子奇: 

  “最近这几年,我们林州市的绿化以及环境卫生得到了非常大的提升,像我们经常跑步的,我们有时候早上顺着红旗渠大道一直往上或者就是在渠畔路、渠东路这些路上跑步的时候,这些健康步道真的是特别的好,风景是特别的美,给我们跑步提供了非常好的环境在运动和锻炼的时候心情非常得好。”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