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李公乐深入安阳县(示范区)部分企业和重点项目现场调研

作者:王慧敏 李扬   发布时间:2019-10-15 10:14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李公乐在安阳县(示范区)调研时强调

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基地

□记者 王慧敏 李扬

  10月14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公乐深入安阳县(示范区)部分企业和重点项目现场调研。他走工地看项目、入园区谈产业、进车间问进度,询问项目推进过程中还有哪些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与基层干部、企业负责人共商加快高质量发展之策。

  在德力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李公乐深入冲压、焊装、总装车间,实地了解微卡、轻卡、轻客等系列纯电动商用车的生产研发情况。了解到目前该公司已基本完成产品批量生产前准备工作,李公乐鼓励企业负责同志尽快形成批量生产,尽快推动新车上市,争取抢占市场先机。

  在安阳县(示范区)广润产业园内,李公乐深入安阳比亚迪智能终端及零部件项目建设工地,详细了解项目进度,询问还有哪些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得知该项目施工建设进展顺利,预计今年年底达到交付使用条件,李公乐希望该项目负责同志能够加快项目进度,尽快形成生产能力。

  安阳强基精密制造产业园是国家工业强基重点工程。李公乐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希望企业负责同志抓住机遇,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努力方向,结合好产业与院所,统筹好军工与民用,努力打造具有竞争力、吸引力、辐射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

  在通航制造中心,李公乐实地调研了通航产业研发孵化中心、美鹰、贯辰、飞乐超轻型飞行器、金宇航空等项目。在安阳智能装备(机器人)产业小镇,李公乐先后深入亿能工业机器人制造及系统集成应用项目、哈工智能项目、河南日星智能装备项目现场,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度、生产情况。

  李公乐在调研中指出,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是我市重点培育的产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力支持产业发展。近年,安阳县(示范区)加快道路、标准化厂房、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为企业入驻创造了良好条件,在对外开放、招商引资、产业转型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但是,还存在企业入驻园区不快不多、入驻企业档次不够高等情况,发展的空间、潜力还很大。希望安阳县(示范区)立足发展定位,积极抢抓机遇,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基地建设,在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中起到示范引领带动作用。一要整合方方面面的力量,组织专业人员扑下身子,认真研究产业发展的方向、路径和措施。二要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围绕主导产业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更多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龙头项目入驻,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形成集群集聚效应。三要严把项目准入关,提高园区入驻门槛,突出主导产业,增强投入产出意识,集约节约使用土地,对优质项目给予大力扶持。

  李公乐强调,要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查找不足,明确努力方向,进一步调动安阳县(示范区)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建设安阳、发展安阳的实际行动,为安阳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向前以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