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将举办纪念甲骨文发现12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

作者: 晶晶   发布时间:2019-10-17 09:54   来源:安阳新闻

我市将举办纪念甲骨文发现12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 

安阳台 晶晶


  10月18日至20日,纪念甲骨文发现12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将在我市举办。10月15日,我市召开了由26个单位和部门参加的协调工作会,副市长李长治参加会议。

  今年是甲骨文发现120周年,为更好地弘扬和传承甲骨文,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科学技术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国家文物局、中国社会科学院、河南省人民政府将共同主办纪念甲骨文发现120周年系列活动。纪念甲骨文发现12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开幕式将于18日上午9时在中国文字博物馆举行,同时会举办“纪念甲骨文发现120周年·全国甲骨文书法篆刻展”,由市文联组织的120名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将在中国文字博物馆广场举行“传承基因·书写文明”现场书写甲骨文活动。研讨会将于19日下午在安阳迎宾馆举行闭幕式。

  据了解,纪念甲骨文发现120周年系列活动,还包括将于10月24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的纪念甲骨文发现120周年座谈会。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