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壮丽70年 安阳那年那事】安阳当选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作者:逍遥   发布时间:2019-10-17 10:14   来源:安阳新闻

安阳当选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安阳台 逍遥


  安阳是一座有着三千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有着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今天的“壮丽70年——安阳那年那事”专栏,播出《安阳当选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2003年国家旅游局对首批二十三个创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城市进行验收,安阳顺利通过验收,成为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古都安阳先后有商朝以及曹魏、后赵、冉魏、前燕、东魏、北齐等七朝在此建都,有“七朝古都”之称,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红旗渠精神的发源地。

  殷墟,中国商代后期都城遗址,是中国历史上被证实的第一个都城,也是甲骨文的发现地,殷墟的发现和发掘被评为20世纪中国“100项重大考古发现”之首;羑里城,殷纣王关押周文王的地方,也是有记载的我国第一座国家监狱;岳飞庙,后人为纪念南宋抗金名将岳飞而建,全国文物系统优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旗渠,一条人工修建的河渠,因为工程艰巨,被世人誉为“人工天河”;百里画廊太行大峡谷,被称为八百里太行之魂;天平山因“峰势峻极,上平于天”而得名,素有“北雄风光最胜处”之美誉;林虑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被众多滑翔爱好者誉为“亚洲第一、世界一流”的滑翔基地。安阳悠久的历史文化,星罗棋布的名胜古迹,旖旎秀美的自然风光,连贯南北、承东启西的地理位置和四通八达的交通条件,构筑了安阳独具特色和魅力的旅游发展优势。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