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滑县44名游客雨夜被困深山,含15名儿童!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10-18 14:54   来源:新乡日报

原标题:【疯转】安阳44名游客雨夜被困深山,含15名儿童!

 

  10月13日深夜,天降大雨,来自河南滑县的44名游客却因迷路被困在山西与河南辉县交界处的南太行深山中,情况一度十分危急。

  接到求助后,新乡市蓝天救援队冒雨进山进行营救,经过15个小时的搜救,终将被困人员安全营救下山。

  13日深夜11时许,新乡市蓝天救援队接到求救信息,称在南太行深山里有44名游客迷路被困,还包括15名孩童。

  在接到求助后,尽管是深夜,新乡市蓝天救援队12名队员毫无怨言,除了几十斤的救援装备外,携带了更多的食品、饮用水还有保暖的衣物。

 

  14日凌晨3时许,救援队第一梯队到达现场,在当地向导的协助下,5名有丰富山地救援经验和绳索技术能力最强的队员作为第一梯队进行搜索。

  出事地点山路鲜有人走,道路湿滑,救援难度相当大。救援人员在崎岖的山路开展地毯式搜寻,经过辗转寻找,最终在半山腰的莲花村附近找到了被困人员。

  经过初步排查,被困人员安全无恙,其中4岁的小女孩让现场所有救援人员都捏了一把汗。

  救援队员把身上背带的食物、热水和衣物取下优先发放给妇女儿童,看到有救了,被冻得瑟瑟发抖的孩子们哭了。

“孩子很小,再加上天还在下雨,小孩浑身都在抖。”新乡市蓝天救援队队员“白菊”表示,被困人员中有这么多儿童他们还是第一次遇到。

  经了解,被困的44名游客来自河南省滑县,其中包括15名儿童,最小的才4岁。

  趁着周末,他们乘旅游大巴到达万仙山停车场,然后入住农家。

  13日早上,众人吃过饭后,准备徒步穿越上山,并计划中午到达郭亮景区吃饭,每人几乎没有携带干粮及饮用水。

  进山后,一行人竟走错了路线,慌乱中多次寻找下山的路,均没有结果,此时天下起了雨。

  夜幕降临,深秋的大山里寒气逼人,人被雨水一淋,不多久人群中有大人、孩童发烧咳嗽起来,恐惧感在被困人群中漫延。

  “幸亏遇到一间废弃的石头小房,让妇女和儿童躲进去,要不后果不堪设想。”被困人员感慨道。
  考虑到被困者体力耗尽,儿童众多,救援人员选择撤退到难度系数比较低的的方案,但需要车辆再绕道50多公里山路。

  撤退途中,山上雾气腾腾,下山道路非常危险,一旁就是悬崖山涧,车辆一不小心就会跌落悬崖。

  其间,下撤人员还在半路上遇到了断崖。好在最终在救援援人员的协助下,被困人员一一安全通过。

  而这一夜的经历,对于他们每个人来说都有一种劫后余生的感觉。

救援队连夜进山,打着灯光,队员们在山路上前行

 

  看到救援人员,被困人员感激万分,连声道谢。
  被困44人安全无恙,救援人员将随身携带的热水及食物分发给他们,补充体力。
  大雾弥漫,如何安全地将被困人员转移下山,考验着每一名队员。山路崎岖湿滑,稍有不慎,就可能坠落崖底,着实为队员及被困者捏把汗。

  下午2时许,经过大家的通力协助,44名游客被安全下撤至安全地带。
  针对此次救援,“白菊”表示,此次旅游队伍中带着众多孩子在山中进行徒步野线穿越,这一做法很是任性,荒诞。

注:户外游玩,一旦发现走错路或迷失方向,尽量原地不动等待救援,而不是选择一直走下去,一错再错,将自身至于危险境地。

来源:新乡日报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