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公众安全感指数低于90%的落后单位作表态发言

作者:珊珊 薛杨 实习生 张敬驰   发布时间:2019-10-20 09:41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安阳新闻》

  在今年上半年全市公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调查中,殷都区电厂路街道办事处和水冶街道办事处公众安全感指数低于90%。按照相关要求,两单位相关负责人通过电视作表态发言。

  殷都区电厂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 办事处主任 马晓飞说“在今年上半年全市安全感调查中,我街道排名靠后,究其原因,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让各村社区支部书记作为平安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负总责。二是加强防控体系建设,首先加强技防建设,将村、辖区和成员单位视频监控进行公示。加强宣传发动,依靠辖区、韩陵高中、二十五中学、外国语小学、学生和家长全面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加强巡逻防控,依靠村(社区)网格员进行巡逻车、小喇叭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三就是通过广场活动,入户走访,收集群众意见等形式,力争在最短扭转落后局面。”

  殷都区水冶街道党工委副书记 办事处主任 徐东彬说“我们将多措并举,综合施策,提高辖区居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一是广泛宣传发动,发挥基层组织作用。由街道和社区干部入户宣传,发放平安建设宣传页,做到家喻户晓。悬挂条幅、版面及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不断提高群众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二是技防、人防相结合。扩大监控摄像的覆盖面,确保重点区域不存在盲区。加大巡逻频次和力度,发动群众共同参与,不断提高群众的平安及防范意识。三是细化网格,排查问题,化解矛盾,提升办事处的整体综合治理水平,尽可能避免其他因素干扰影响平安建设公众满意度调查。”


责任编辑:郭臻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