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总重超150吨 安阳市交通运输执法局查获“百吨王”

作者:建军   发布时间:2019-10-22 08:41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直播安阳》

  10月20日,市交通运输执法局查获了三辆涉嫌超载的“百吨王”,这三辆车车货总重都超过了150吨。目前,执法大队已对三辆违法货车进行了查扣。


  10月21日上午,记者在我市光明路上的一个大型停车场内,看到了两辆重型货车,每辆货车上都装载了六个卷板。市交通运输执法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20日查获的涉嫌超载的车辆。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询问司机后了解到,车上每卷卷板的重量都达到了20多吨,六卷卷板的重量超过了120多吨。

  “按照超限办法,三台车每台车货总重应该不超过49吨,而现在这三台车每台车货总重已经超过了150吨,属于严重超限车辆。”

  目前,工作人员已对这三台货车进行了查扣,其中两辆查扣在这个停车场,另外一辆因为限高的原因查扣在另外一个停车场。

  安阳市交通运输执法局流动治超大队副大队长 秦文峰:“下一步,我们会按照《公路法》和《公路安全保护条例》,对他进行一超四罚的处罚,该一超四罚为处理车主、处理驾驶人员、处理货物源头单位、处理运输公司。”


  据了解,货车超载
交通违法行为
是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
重要原因之一
整治行动势在必行
严格处罚刻不容缓

 

  “下一步,我们将在执法过程中继续加大对此类严重超载车辆的查处力度。同时,对这些严重超载车辆的处理,我们还要追查源头企业和督促源头企业合法装载,不能违法经营。在此,我也奉劝这些货运车辆的车主和驾驶人合法装载、守法经营,为广大群众创造一个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直播安阳》
记者:建军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