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水冶街道扎实开展2020年度城镇居民医保征收工作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10-22 10:07   来源:安阳新闻网

  为切实做好城镇居民医保的参保缴费工作,最大程度地保障民众权益,使广大居民能够及时地享受医保政策,减轻就医负担。水冶街道多措并举,扎实做好2020年度城镇居民医保征收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确保信息灵活畅通。街道印发了《通告》、《参保须知》等资料送到居民手中。同时,设置咨询电话,及时为居民答疑解难。社区不仅把宣传资料张贴到各主要街道的醒目位置,同时把参加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实惠和好处讲透,从而提高居民参保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居民自愿投保,使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二是精心组织,落实目标责任。结合去年办理医保的相关经验,组织社区医保工作人员开展业务知识再培训,统一经办流程,提高业务能力,确保每一位工作人员都能熟悉掌握政策,在实际工作中能够向广大居民群众讲解清楚,进一步促进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健康发展。同时要求街道工作人员与居委会通力协作,及时解决医疗保险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尽可能简化办理手续,真正做到便民利民,努力实现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全覆盖。

  三是优化服务,确保缴费及时有序。各社区根据基础台账信息及时通知居民缴费,对多次通知仍未办理或不方便亲自参保缴费的,采取上门服务等方式进行代办,确保医保缴费工作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