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汤阴县召开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攻坚行动部署会

作者:马飞宇 赵丽霞   发布时间:2019-10-22 10:10   来源:安阳新闻网

  为推动全县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深入开展,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整顿规范医疗保障运行秩序,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0日,汤阴县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攻坚行动部署会在县卫健委五楼会议室召开,县医保局、县卫健委主要领导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全县各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共1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安阳市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省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印发了《汤阴县医疗保障局 汤阴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汤阴县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对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治理攻坚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保命钱”“救命钱”,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打击欺诈骗保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维护基金安全的迫切需要,是构建基金监管长效机制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清打击欺诈骗保的政治性、社会性、长期性、复杂性,切实增强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会议要求,县医保、卫健系统要凝心聚力、切实履职,聚焦重点、严厉打击,深入推进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打赢阻击欺诈骗保的攻坚战,切实保障全县医保基金安全,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攻坚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思想占位,认清形势,严格依法办事,按规定程序办理,切实做到不能骗、不敢骗,扎实做好专项治理工作。二是要狠抓工作落实。要按照下发的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攻坚行动方案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沟通协调,明确责任分工,协同推进医疗保障基金综合监管,确保专项治理攻坚行动取得明显成效。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要广泛宣传,强化舆论引导,形成全社会参与打击欺诈骗保的强大合力,为推动全县医疗保障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马飞宇 赵丽霞)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