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摄影家眼中的新疆风景 不同角度看祖国大好河山

作者:马庆祥   发布时间:2019-10-24 09:09   来源:一诺心闻​

原标题:大美哈密 醉美伊吾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激发摄影爱好者的爱国热情,国庆期间,安阳县摄影家协会组织部分会员,开展了“祖国西部万里行”活动,全程贯穿河南、山西,陕西,甘肃、宁夏、新疆六个省(区),从地面拍摄,无人机鸟瞰等不同角度拍摄了祖国的大好河山!

2019年的秋天,是值得记忆的时节,行走在新疆哈密天山脚下,这片一望无际的原野,就是伊吾。


在无人机的视野下,这里的美,超乎了我的想象,用大美伊吾,用多情伊吾或者用快乐伊吾来定位,似乎也还是有些远远不够。

踏入这块土地,首先感觉是进入了油画作品之中。满眼浓郁金黄,成群的牛羊,真好像是画家精心安排的构图创作,是那样的严谨,又让感觉有些虚幻的不真实!



幻彩湖,宁静宽广,纯洁可爱,又是很多情。一半是随着天空的颜色变化而变化,一半却是随着温度的下降或者上升,变得娇艳动人般热烈。

无论是行走在画中的人,还是以天使的眼光来审视,这样的美依然是令人窒息的,很担心一股淡淡的气流都会打破他的宁静。

到伊吾,就不得不到胡杨林,绝美的环境体系孕育了这里世界上三分之一的胡杨。斗转星移,生生不息,每一处都彰显着生命价值和尊严。这是人类的赞歌,这是胡杨的传奇,这是生命的恋曲!

或许,这就是人生的真谛!伊吾,我还会来!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