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龙安区善应镇南平小学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作者:常慧   发布时间:2019-11-05 09:32   来源:安阳新闻网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11月1日下午,龙安区善应镇南平小学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校领导对演练的程序和线路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各班主任老师对学生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后,各区域负责老师到达指定岗位,指导学生快速、有序、安全疏散。   

  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消防疏散演练”正式拉开了帷幕。各班班主任带领全体学生弯着腰,用手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快速“逃生”,有序撤离到校园的安全地带,随即各班体育委员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汇报。接下来,负责学校安全工作的王主任郑重地向全校师生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并认真演示了灭火器的操作方法。在认真聆听和观摩之后,各年级派学生代表实战演练,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最后,王主任对此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

  通过本次消防知识学习和紧急疏散演练,有效提高了师生应对突发灾难事件的自救防范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常慧)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