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侦破特大系列盗窃联通、移动通信设备案

作者:王 倩   发布时间:2019-11-07 09:41   来源:安阳日报

  11月3日,市公安局高新分局通报一起案件,民警通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我市特大系列盗窃联通、移动通信设备案件,抓获3名嫌疑人,追缴熔纤盘300余个,价值6万余元。

  9月29日和10月4日,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分别接到市联通公司、移动公司线路维护人员报警,在开发区区域工作过程中发现光交箱内的熔纤盘被盗。后经全市排查,案件涉及文峰、北关、文惠等辖区,共计被盗1892个熔纤盘,损失36万余元。案发时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期间,市公安局高新分局高度重视,合成作战大队立即展开调查,限期破案。

  合成作战大队接到报警后,经过17天的连续奋战,调取并逐一查看了我市所有案发现场及周边的视频监控,最终发现3名犯罪嫌疑人。但由于监控资源有限,无法确定嫌疑人身份。民警反复观看与嫌疑人有关的视频资料,终于发现其中一名嫌疑人于9月27日和9月30日在超市购物并消费。通过调取相关信息,民警确定嫌疑人为任某,这一关键发现使案件有了重大突破。

  民警顺线追踪,对嫌疑人任某进行分析,发现其多次在我市网吧上网,同行人员均为刘某。经进一步调取两人上网的视频监控,民警发现任某、刘某的衣着特征与案发现场作案的两名犯罪嫌疑人衣着特征一致,确定两人就是盗窃联通及移动公司熔纤盘的犯罪嫌疑人。通过前期缜密的侦查工作,案件已具备抓捕条件。10月16日,在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高新分局合成作战大队民警与案件侦查大队民警联合展开抓捕行动,在高庄乡成功抓获任某、刘某。经对两人讯问,迅速确定了另外一名嫌疑人王某某,并于2个小时内将其成功抓获。

  目前,3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