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咱安阳市汤阴县的好村医李风明入围11月“中国好人榜”

作者:李 慧   发布时间:2019-11-08 09:03   来源:安阳日报

  11月7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经逐级推荐,我市汤阴县好村医李风明入围11月“中国好人榜”,成为助人为乐候选人,接受网民评议和投票。

  今年41岁的李风明是汤阴县一名村医,儿时因患小儿麻痹症落下病根,走路有些不稳。但是,他没有被疾病打倒,没有自暴自弃,反而更加勤奋地学习。考大学时,他毅然选择了医学专业,立志要为更多的人带去健康。大学毕业后,他没有选择留在城市发展,而是回到自己的家乡当村医,为全村1000多位乡亲的健康保驾护航。平日里,他是父老乡亲信赖的村医,谁有个头疼脑热,半夜三更来喊,他都会麻利地赶过去。在危难时刻,为了挽救患者的生命,他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自2008年以来,李风明先后献血18次。2009年4月,在一次无偿献血中,李风明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今年5月,他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7月,他在河南省人民医院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为血液病患者带去重生的希望。

  目前,李风明的事迹已在中国文明网展示,广大市民可关注微信“中国文明网”公众号参与“中国好人榜”点赞评议活动。(记者 李 慧)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