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刘龙龙   发布时间:2019-11-08 09:21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

学习全会精神 履行监督职责 
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记者 刘龙龙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简称《决定》),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引发强烈反响。我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具有十分重大的历史意义、战略意义,要充分履行监督职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意义重大 影响深远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

北关区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李兴盛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描绘了“路线图”、制定了“时间表”、发出了“动员令”。“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在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历史进程中,充分展现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应有的担当作为。”李兴盛说。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一系列重大政治问题,坚定了制度自信,指明了前进方向,标志着我们党对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认识升华到一个新高度、新视野、新水平。”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郭军林说。

坚定信心 振奋精神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凝练概括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这是“中国之治”的制度“密码”所在,也是坚定“四个自信”的基本依据所在。

文峰区纪委常委李学顺信心满怀地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首次系统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十三大显著优势’。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成绩和成就也印证了这些优势。我们纪检监察干部有信心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有信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职能,把党和国家建设得更加美好。”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召开,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决心和信心。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勤政廉政,一心为民,聚焦使命任务,为实现中国梦保驾护航。”龙安区纪委监委审理室主任李敏说。

“我们要把优势转化为效能,把信心转化为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以纪检监察事业为重、以肩负使命为上。”内黄县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甘霖在学习全会精神后说。

强化监督 履职尽责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的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必须健全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

“此次全会对公职人员监督全覆盖提出3个要求。我们不仅要完善本单位的权力配置和运行制约,还要在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上努力创新,推进文峰区‘四个全覆盖’工作,为纪检监察事业贡献‘文峰智慧’。”文峰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蕻玉说。

汤阴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石磊坚定地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持续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构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位一体’监督体系,积极推动制度优势向治理效能转化,着力推进监督向基层延伸、向一线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

“作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要有效发挥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的职责,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持续优化全县政治生态。”滑县纪委监委负责人陈海顺说。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