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靳磊到市财政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作者:刘云丽   发布时间:2019-11-13 09:06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

靳磊在市财政局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 提升能力水平 以财政政策落实推动经济政策落地 


  11月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靳磊到市财政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他强调,全市财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税、金融、国资等方面工作重要论述,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实现“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作出应有贡献。

  调研中,靳磊听取了市财政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与财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座谈交流。在充分听取大家的建议、意见后,靳磊指出,近年,全市财政系统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积极落实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和财政政策,不断加强基础性、制度性、体制性工作,持续提升财政预算管理水平,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财政局党组提升站位、紧扣大局,精心谋划、认真组织,想大事、谋大事、做大事,各项工作开展有序、进展有效,主题教育成效在财政工作中得到了充分体现。

  靳磊强调,当前我市正处在结构调整的阵痛期、转型升级的攻坚期,各种风险挑战交织叠加。面对复杂局面、多样矛盾和多元诉求,财政部门责任重、要求高、压力大,必须坚定信心、克难攻坚,当好“大管家”,管好“钱袋子”,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是以财政政策落实牵引推动经济政策落实。要加强财政政策、社会政策和结构性调整政策联动配合,形成政策合力,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二是以预算管理高质量推动经济运行高质量。要通过预算编制的高水平和预算执行的高水平,积极面对困难,有效解决问题,进一步稳定运行、提升质量。三是以财经纪律执行推动严的氛围形成。要以财经纪律的严肃性促进基础管理的严格性,常抓不懈、务求实效。四是以体制机制完善调动市、县(市)区两级积极性。不断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具体实施办法要认真研究、科学设计,并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五是以资本管理高水平提升支撑发展能力。要推进投融资平台向功能性企业转型,进一步优化资产配置、调剂资本余缺、提升运作水平。六是以党建高质量保证财政工作高质量。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推动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持续提升专业能力,不断改进服务质量,打造“领导有威信、干部有激情、群众有信心”的政治生态,营造心齐、气正、风清的干事局面。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