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对外公开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11-15 10:29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安阳市对外公开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

  2018年11月12日至11月26日,省委省政府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安阳市开展了环境保护督察工作,2019年2月24日反馈了督察意见。我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督察决策部署,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督查督办,严肃责任追究,全力推进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

  我市高度重视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明确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负总责,由市委书记任政委、市长任指挥长的安阳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统筹推进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污染防治攻坚和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作出重要批示,专题研究并安排部署整改工作。市委书记李公乐多次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靳磊多次召开市政府常务会、污染防治攻坚月度推进会,强力部署推进整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等市级领导多次深入现场检查调研,全力推动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各相关县(市)区政府和市直有关部门通力配合,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各项整改工作。

  二、聚焦突出问题,强力推进整改

  我市逐一梳理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细化分解整改任务,制订印发了《安阳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列出任务清单,对每项整改任务都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完成时限、责任单位和责任领导,压实整改责任。为确保整改工作顺利推进,建立完善了台账管理制度、定期调度通报制度,每月对各县(市)区、各部门整改进展情况进行调度,梳理存在问题,及时通报全市。建立例会制度,研究解决重点难点整改问题,部署推进整改工作。在整改过程中,我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导检查,注重统筹兼顾、全面推进、长短结合,有力推进了各项整改任务的落实。

  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共交办我市整改任务53项,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22项,其余31项整改任务全部达到序时进度要求,取得阶段性进展。

  三、持续压实责任,确保整改成效

  我市将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继续按照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要求,把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保持思想不放松、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确保整改成效,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以整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推动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一是进一步压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无缝对接、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原则,压实县、区政府属地责任,市直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二是持续加大问题整改落实力度。对已整改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对正在整改或长期坚持的问题,严格按照全市整改方案,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压实责任,加强督办,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切实加大环境监管执法力度。进一步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开展环境执法随机抽查,综合运用停产限产、查封扣押、按日计罚等手段加强日常环境监管执法,做到“不查清不放过、不处理不放过、不整改不放过”,高标准、高质量全面完成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