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盗刷他人一万余元 文峰警方破获一起盗刷他人信用卡案

作者:建军   发布时间:2019-11-20 08:40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直播安阳》

  随着智能支付的普及,手机上安装的各类支付软件在日常生活中的使用越来越广泛,网络资金的安全问题也得到了广泛关注。日前,市公安局文峰分局案件侦查大队就接到了一起因为手机号码没有解绑支付软件导致银行卡被盗刷的案件。


  今年10月份,市民潘女士来市公安局文峰派出所报案说,她银行卡的上的钱被盗刷了。

  市公安局文峰分局案件大队中队长 崔晓亮:“我队接到一个报警,称银行卡里的钱不翼而飞,经过调查,该报案人的银行卡自2018年到现在有一万余元,一万六千余元的资金被人用支付宝消费,被害人不知原因。”

 


  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很快查明了真相。

  市公安局文峰分局案件大队中队长 崔晓亮:“经了解,犯罪嫌疑人蔡某于2018年10月份购买到一张手机卡,发现该手机卡绑定有支付宝,就心存侥幸,用短信找回的方式,将该支付宝的密码,支付密码,登录密码都做了修改,连续一年的时间持续消费了被害人的一万余元。”


  蔡某心存侥幸,在一年的时间里,多次盗刷潘女士的银行卡,然而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蔡某最终难逃法网。

  市公安局文峰分局案件大队中队长 崔晓亮:“经过公安机关的工作,已顺利将犯罪嫌疑人蔡某抓获到案,蔡某对此行为供认不讳。现在蔡某已经涉嫌盗窃犯罪,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


  针对此类案件,民警也提醒市民:

   市公安局文峰分局案件大队中队长 崔晓亮:“市民在使用手机号注销以后,应该把所有的关联的支付宝也好,银行卡也好,都解除绑定,才能消除隐患,否则就会出现案件的这种情况。”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直播安阳》
记者:建军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