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东新区里的花园之城——安阳恒大未来城游园见闻

作者: 张俊军 魏 兰   发布时间:2019-11-26 10:48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安东新区里的花园之城——安阳恒大未来城游园见闻

 

安阳恒大未来城大门(资料图)

□记者 张俊军 魏 兰

  11月21日,天气晴朗,记者从高铁安阳东站南一路向西前行不足500米,安阳恒大未来城便映入眼帘。这是恒大集团深耕九载、再启华章的鼎级之作。它地处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紧邻高铁安阳东站、京港澳高速公路、海兴路,地理位置优越。它外拥礼湖公园和迎宾公园,内揽欧式园林和御湖胜景。园林部分区域采用罕见的全石材铺装,各景点如珍珠串线依湖排布,景观树、树林、花丛、草海、造型、色带贯穿其中。舒畅的草坪空间、跃动的花海,形成收放有致、灵活多样的欧式园林景观,这里可谓是安东新区里的花园之城。

  门庭礼有序 临湖赏椽柳

  记者进入安阳恒大未来城,向广场中央走去,三层叠水喷泉格外醒目,远远看去,整座叠水喷泉设计精致典雅,尽显园林景观的华贵气派。在叠水喷泉的两侧各有两棵椽柳。自古以来,柳树一向是文人墨客吟诗作赋的题材,白居易的“一树春风千万枝,嫩于金色软如丝”,把柳树轻盈袅娜的风姿写得惟妙惟肖。而在这里,椽柳展现的却是另一种姿态,龙蟠虬结、斜枝横逸,一簇簇枝条直指云霄,显得极不平凡。

  顺着一排排柳树走去,便来到庭央御湖。推开窗,湖光尽收眼底,湖边的垂柳随风摇曳,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湖水倒映出岸上的亭台、岸边的花草……这可不是梭罗笔下《瓦尔登湖》的景象,在安阳恒大未来城,庭央御湖的美景同样令人陶醉。御湖上波光粼粼,温润的水汽弥漫在空气中,清风依依。临水处繁花点点,与蓝天白云相映成趣,美若画卷。一处一生活、一湖一人生,临湖羡景不如驻湖而居,观一世波澜享御湖城邦。阅尽四季之美,半入繁华半归隐,一湖碧水一湖诗。

  暖阳照高林 曲径通幽处

  从叠水喷泉向西步行,来到一条林茵小径。这里两旁灌木高低错落,高大的旱柳沿湖而生,与雄伟的国槐相互辉映。在人工湖西北侧有一座欧式景观亭,名为罗曼亭。罗曼亭位于游园东线的几何中心处,既是整个中心湖区最大的休息平台,也是整个小区最佳的观景平台。

  离开罗曼亭,一棵百年古桩紫薇吸引了记者的目光。古桩紫薇被艺术界人士誉为“活着的雕塑”,其寓意“紫气东来、花开不败”,庞大的树根形如巍巍群山,粗壮的树干矗立其上,花形美丽多姿,远观如累累硕果,近看似翩翩飞蝶,宛如梦幻大师布下的美丽迷宫。

  闲趣欢乐在 横卧碧波间

  踏上半岛广场就等于来到孩子们的游乐天堂,这里的童梦王国以色彩鲜明的童梦为主题,包含滑梯、弹簧椅等游乐设施,可满足各个年龄段的小朋友玩耍。无污染的环保材质与星空造型塑胶垫,特别采用了9+6mm厚EPDM地垫,所有游乐设施无锐利棱角设计,真正做到安全无忧,方便小朋友穿梭嬉戏、尽情玩耍,让银铃般的欢声笑语回荡在园林之间。

  穿过童梦王国就到了双层五星级铂金会所,这里提供健身、游泳、台球、养生等服务,是集健康、休闲、娱乐功能于一体的高端会所。会所的露台部分,能够俯瞰整个小区的园林景观,是极为难得的观景台。

  沿着湖岸小道,漫步于湖滨亲水栈桥,在距离湖水最近处远望,树影婆娑、绿荫浓浓,一排排灯柱亭亭玉立。湖两侧,红花绿树交相辉映,栈桥劈波斩浪,像一条小船横卧于碧波,循桥渐入湖的怀抱。

  纵观整个园区,安阳恒大未来城是以欧洲古典浪漫主义设计精髓为依托,融合中国文化底蕴,辅以湖泊、喷泉、林径、草坪、置石、景亭、花田等景观于一体,让不同植被巧妙搭配,绿意盎然的道路与湖水相伴,自然、绿色、健康的生活随处可享,同时结合地形、地势,形成依水就势的空间布局,力求建设一座高品质、超一流的湖景生态宜居城,使居住者在终日繁忙之后,能够享受到自然、浪漫、舒适的现代生活。用美好为城市加冕,敬献属于安阳人民的理想居住典范。

责任编辑:王崭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