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羽衣甘蓝、角堇...这些花卉让咱们在冬季也有花看!

作者:王鹏   发布时间:2019-12-02 09:08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直播安阳》

  入冬以来,随着温度的持续走低,市园林部门对于主次干道、分流岛、广场等位置,进行了冬季换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都有哪些好看的花卉。


  在我们的印象中,一般在冬季以后,在城市当中,见到花卉的机会就相对较少了,近年来,随着园林绿化水平不断提升,一些耐寒性花卉也渐渐被市民们熟识,今年冬季我市的花卉品种主要有哪些呢?

  市道路绿化管理站 生产科 工程师 申伟:“进入冬季以来,为了保证安阳市四季有花,我们也对地栽鲜花进行了更换。在市政府广场、彰德路、文峰大道都换上了鲜花。现在冬季一般是不开花的,我们更换了羽衣甘蓝、角堇,这些冬季开花的植物品种,丰富了园林的景观效果,希望大家过的时候多观赏一下。”

  随后记者在东区党政综合楼门前、彰德路绿化带及北关广场等处,看到了大量栽种有序的冬季花卉。这些花卉傲然绽放,即便是在冬季,也让我们感受到勃勃生机。那么,这类耐寒花卉的花期能坚持多久呢?

  市道路绿化管理站 生产科 工程师 申伟:“角堇和羽衣甘蓝都是属于冬季抗寒的,从11月中旬开到来年开春,三到四个月花期是有的,到春天后我们再上三色堇,这样就能保证鲜花不断,四季有花。”

  与此同时,在我市部分主次干道上,大批红叶石楠也在冬季里形成了一道靓丽风景,大大改善了冬季绿化颜色相对单一的情况。

  市道路绿化管理站 生产科 工程师 申伟:“近两年我们在中华路、文峰大道、永明路种了很多彩叶植物红叶石楠,这个植物在冬天也是有绿有红,不会褪色,非常好看。一个是增进了城市的色彩,再一个也可以减轻司机师傅视觉疲劳,起到很好的效果。”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直播安阳》
记者:王鹏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