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入住数年未通暖气 清风和祥小区居民盼供暖

作者:齐雪   发布时间:2019-12-03 08:47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直播安阳》

   日前,清风和祥小区的业主给《直播安阳》打来热线电话反映,他们已经入住好几年了,但小区的暖气仍没接通。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位于文明大道上的清风和祥小区,一共有5栋居民楼,全部都是二十层以上的高层建筑。得知记者前来调查,居民代表赶忙拿来了两份他们和开发商之前签署的商品房预售合同。上面显示,开发商为安阳市太兴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约定的开工日期为:2012年9月20日。因为每栋楼的竣工时间不同,所以这两份合同的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约定的竣工日期也不同,分别为2014年5月19日和2015年12月31日。在商品房预售合同上,也明确的写有逾期未交房,开放商应当如何赔偿居民损失等条款。

   小区居民:“没有按期交,交房的时候是大家要求的交,等着住呢,开发商让我们每人写申请,审批以后就说可以交房。”

   小区居民:“2015年3月份,然后就见有人装修,我就来给他们要钥匙,装修以后两个月我就入住了,有水有电,其它啥也没有。”

 

  入住后,业主们发现生活不便,也多次就此找过开发商。

  小区居民:“然后一再去找开发商,开发商就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往后推,就说现在没有钱。但是没有办法,就是都用的液化气。我住在这里已经三年了,天然气去年才有了,暖气到现在都没有。”

  现在,小区内的房屋入住率基本上已经达到了百分之六十以上。近来,天气越来越冷,及时供暖成了小区居民最盼望的事儿。

  小区居民:“上有八十五岁的老人,下面有两三岁的小孩,都是穿的大棉衣、棉鞋。”

  小区居民:“铺的盖的都是厚着呢。”

  小区居民:“现在老的老,小的小,在家都是开的空调,然后用的临时电。开空调的情况下,去年变压器就爆炸了一回。”

  对于供暖问题,他们也向相关部门反映过多次。

  小区居民:“先后找过十多次,最后这一次是2019年的11月12日,有开发商,有市民之家。回复的就是让开发商给我们尽快的通暖气。开发商就说没有钱,没有把这个配套设施的钱,去给了暖气公司,然后人家通暖。”

  小区居民反映,他们小区的热力内管网和外管网都有,只是没有换热站。小区不通暖的根本原因,就是因为开发商和益和热力有限责任公司之间存在债务问题。

  小区居民:“到现在开发商欠益和的是260多万的配套设施费,137万的是设备费。光交换站的设备,就是二十多万块钱。就是开发商欠益和400多万。”

  据了解,小区建设之初,益和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先行垫付了小区热力内外管网的建设费,开发商只要向益和热力有限责任公司缴纳了这笔尾款,并再支付20余万元的交换站建设费用,小区居民便可享受到集中供暖的福利。随后,记者在小区正门的东侧,找到了售楼处,但售楼处大门紧锁。之后记者又电话联系到了小区开发商安阳市太兴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一位负责人。

  安阳市太兴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咱们老百姓有几个业主代表,我们都一起去这个住建局,包括热力公司都已经去协调过了,我们这边尽快的把这个尾款给施工队结清就行了。尽快解决吧,这两天正在协调着呢,具体时间也定不了。今年想办法也要解决,也要供上暖。”


希望这个问题能尽快得到解决

让小区居民及早用上暖气

对于此事

我们将继续关注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直播安阳》
记者:齐雪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