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省“三散”污染治理第四专项督察组与市委市政府见面沟通会召开

作者:王慧敏 李扬   发布时间:2019-12-03 09:18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
省“三散”污染治理第四专项督察组与市委市政府见面沟通会召开 
谢玉安讲话 李公乐作表态发言 何彧李维群靳磊出席

□记者 王慧敏 李扬

  经省委、省政府批准,11月25日,省“三散”污染治理第四专项督察组进驻我市开展“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工作。12月2日,督察组与市委、市政府见面沟通会在华强诺华廷酒店召开。督察组组长、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安讲话。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公乐作表态发言。

  督察组副组长、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何彧,督察组总协调人、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李维群,市委副书记、市长靳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出席会议。

  谢玉安在会上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开展“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的目的、内容及工作要点等,分析了全省及安阳市环境质量形势,并对“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安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三散”污染治理工作,政治站位高,工作举措实,思想认识到位,推进力度较大。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动,深化思想教育,积极开展工作,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环境问题。要认真配合开展调查,加强沟通协调,及时梳理、研究、解决问题。要尽快解决督察发现和交办的问题,突出工作重点,制订整改台账,抓好整改落实。要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及时将举报问题的查处情况向社会公开。

  李公乐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督察组进驻安阳市开展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专项督察是省委、省政府对安阳“三散”污染治理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对安阳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我市聚焦环境保护工作,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推进钢铁焦化等行业整合,深化“散乱污”企业治理,加大国土绿化力度,取得了较好成效,但全市污染物排放量仍然较大,绝对值仍然偏高。安阳市将全力做好督察配合工作,正视存在的不足,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切实推进整改,全力以赴打赢蓝天保卫战,实现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根据安排,此次专项督察时间为2019年11月25日至12月10日,主要内容是“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情况、散煤治理替代情况、散尘污染防治情况、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情况等。其间,督察组将采取查阅资料、部门走访、现场调查、受理举报等方式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