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守正创新 担当作为 持续推动发展高质量 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在我市引起热烈反响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12-03 09:29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
守正创新 担当作为 持续推动发展高质量

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在我市引起热烈反响

  近日召开的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在全市上下引发热烈反响,大家倍感振奋、备受鼓舞,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会作出的安排部署,持续推动发展高质量,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守正创新、担当作为。

  “刚刚闭幕的省委十届十次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拓河南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为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安东星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加压奋进,务实重干,为实现“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室主任罗永宽表示,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对党员干部如何实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提出了明确要求,这对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非常有现实意义。我们要为“中国之治”作出人大实践、贡献人大智慧。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全会部署要求上来,深入研究探讨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思路和重点,自觉为人大履行立法、监督等各项职责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守正创新,为加强重点领域立法提供理论支撑,通过立法突破改革发展瓶颈,以法治的力量推进安阳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要不断创新工作机制,进一步调整优化工作思路和举措,在谋划明年工作上再对标、再聚焦,增强监督效能,提高工作效率,推动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这次省委十届十次全会极大鼓舞了全省上下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争先的劲头,对于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具有重大意义。”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何辉表示,省委全会提出“推动省际交界地区变区划边缘为区域枢纽、开放前沿”,让我们充满信心和力量,倍感责任重大。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深入学习贯彻这次全会精神,吃透弄懂,融会贯通,结合实际,出谋划策,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战略、生态保护、三大攻坚战、文化繁荣发展、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等重点任务,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扎实的行动、更加奋发的姿态促进全会精神在安阳落实落细,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调研室副主任舒培锋说,省委十届十次全会谋划了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征程,擘画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河南答卷。我要通过认真学习,深刻认识这次全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凝聚奋勇争先、绚丽出彩的强大正能量。作为政协的一员,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完善落实政协协商成果采纳、落实、反馈机制,丰富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制度化实践,继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