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国民族民间摔跤联赛河南赛区在安阳设立

作者:王崭 逍遥   发布时间:2019-12-04 09:44   来源:安阳新闻网

12月3日上午,中国少数民族体育协会民跤委员会、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在安阳市党政综合楼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国民族民间摔跤联赛河南赛区正式在安阳设立,我市将作为这一全国性体育赛事的主要举办地,辐射带动周边地区及新疆、内蒙古、西藏等赛区民族式摔跤快速发展,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发布会上,中国少数民族体育协会副秘书长凌继功、河南少数民族体育协会会长郑卫、中国民族民间摔跤联赛河南赛区发言人孟祥青就中国民族民间摔跤联赛河南赛区设立相关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式摔跤发展委员会副秘书长程志山,中国少数民族体育协会民族跤委会副主任孟昭瑞,中国少数民族体育协会民族跤委会副主任张益众,中国少数民族体育协会民族跤委会主任助理许国安,武汉体院教授王玉明,河南省省体校中国跤主教练张会超,中国跤王王海平等参加活动。

中国民族跤有数千年的发展历史,是我国体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宝贵的文化遗产。中国民族民间摔跤联赛由中国少数民族体育协会民跤委员会主办,自2017年开始连续举办14届,已发展成为我国极具民族特色的品牌赛事。

中国少数民族体育协会副秘书长凌继功表示:“安阳地处河南北部,交通便利,文化底蕴深厚,特别是摔跤运动在安阳市发展已久,在70年代末,据不完全统计,咱民间就存在好多自发性的跤场,并且这几年在安阳市政府和安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支持下,安阳市的摔跤运动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在省内及国内的大型赛事上,年年都在取得优异的成绩,并且安阳在咱中国56个民族中,常住人口就有43个民族,民族特点比较突出。在此良好的基础上,所以我们把这个赛区设立在安阳市,下一步,中国民族民间摔跤联赛河南赛区,将推出成人赛、青少年赛职业赛、包括国际邀请赛,并且在中国少数民族协支持下,咱们也会把其他民族优秀的跤种带到咱们河南安阳来,把体育和文化向国内国外进行一个良好地展示。”

据了解,中国民族民间摔跤联赛河南赛区将于明年3月份举办首场比赛,邀请全国运动员齐聚古都安阳,以“跤”会友,增进交流,充分展现中国民族跤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王志锋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