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在我市引起热烈反响 强化责任 奋勇争先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12-05 09:14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
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在我市引起热烈反响

强化责任 奋勇争先

  近日,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在我市党员干部群众中持续发酵。大家纷纷表示,要认清肩上沉甸甸的责任,肩负起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历史使命。要着眼大局,勇于担当,立足本职工作,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全会让我们受到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更加深刻认识到自己肩上担负的责任和使命。”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路曙光说,今后要更加注重把党的领导、政治原则、廉政要求贯穿于人社业务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用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创新“互联网+人社”,打造“智慧人社”,推动就业服务水平提升,消除社会保障经办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堵点,引导更多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进一步抓好人社领域扶贫工作,做好招才引智后续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更加贴心的服务。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国生表示,人社工作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紧密相连,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分量非常重。人社部门充当着“政策兜底”的角色,每个人社人都深感重任在肩。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并落实到人社业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此为根本遵循,必须紧紧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关切,深入了解群众的所思所盼,制定具体措施,拿出实招、硬招,力争在主题教育期间取得阶段性成果。

  12月2日,市扶贫办组织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朱宗娟表示,一是扛稳抓牢责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全市扶贫系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攻坚责任扛稳抓牢,勇于担当作为,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全市扶贫系统要持续加力打好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百日会战”,扎实开展工作任务、问题整改、信访问题“三个清零”行动,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确保贫困人口高质量脱贫不返贫,有力阻止致贫。三是强化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要严格落实省、市有关基层减负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大暗访督导和业务指导力度,拼在一线,干在基层,统筹推进,均衡发展,通过解决难题、攻克堡垒的实践锻炼,进一步锤炼干部务实作风,保持攻坚拔寨的战斗精神,提高脱贫攻坚能力本领,确保责任、政策、工作“三落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市妇联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十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牢记嘱托、开拓创新,奋勇争先、共谋出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牛建芳表示,发挥在基层社会治理、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中的独特作用,是妇联组织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的必然要求和具体体现。全市各级妇联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大局,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履行职责,为中原更加出彩、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贡献巾帼力量。要在坚持和完善促进男女平等、妇女全面发展的制度机制上下功夫,在创新方法手段、破解新时代妇女儿童权益重点难点问题上见成效,常态化开展“建设法治安阳·巾帼在行动”活动,积极发挥各级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和睦家庭创建协调组、基层妇联执委以及遍布城乡的妇女、儿童之家的作用,构筑起触觉灵敏、应对有力、服务到位的妇女儿童维权工作体系。要建立重点人群和家庭的关爱服务机制,提高做好家庭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大力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做好婚姻家庭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努力做到化解一个矛盾、和谐一个家庭、促进一方平安。要更加关心关注普通妇女群众,进一步扩大办实事的覆盖面和受益面,通过扎实推进“免费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重点民生工程、妇女“两癌”普查、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等工作,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确保广大妇女儿童在共建共治共享中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中级人民法院宣教处郭向兵说:“全会提出要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守正创新,这为我们今后的宣传工作指明了方向。”他表示,人民法院在加强和完善社会治理中承担着打击刑事犯罪、化解社会矛盾、服务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等重要职能。近年,市中级人民法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大力推进“智慧法院”建设,着力提升办案质效,切实维护公平正义,稳步推进司法改革,从严加强队伍管理,广大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更加充盈。郭向兵说,作为宣传干部,将不断加强业务学习,讲好法院故事,传播法治声音,为宣传好、展示好法院各方面工作成效作出积极努力。

  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王霄楠说,省委十届十次全会指出,要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担当作为,全市检察机关将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把公益诉讼作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促进法治建设的重要抓手,将公益诉讼摆到工作的重要层面,主动履职,与相关部门合力保障黄河下游支流金堤河河道畅通,共同构筑黄河生态环境保护屏障。

  市公安局宣传处李红岩说:“无论在命案攻坚、扫黑除恶的战场,还是在巡逻防范、服务群众的一线,广大基层公安民警立足本职、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谱写着对党、对人民、对法律的无限忠诚,实践着对公安工作和公安事业的执著追求。下一步,我们将把笔触和视线瞄准他们,着重报道他们忘我地侦查破案、维护社会治安、管理交通秩序,有力配合和促进了各项公安工作的开展,提高人民群众对公安的满意度。”

  市司法局宣传科任小芳说:“司法行政工作在服务群众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上发挥着重要作用,作为一名宣传战线的司法行政干部,将进一步讲好司法行政工作服务经济发展和社会公平正义、创新服务发展、先进典型示范引领和法治建设、建设廉洁队伍、党建工作成效和新时代司法行政队伍新形象等故事,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