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乡村振兴百村行】殷都区磊口乡抓党建促发展 建设美丽乡村

作者:振宇 王飞​   发布时间:2019-12-09 09:55   来源:安阳新闻

走基层 强四力 乡村振兴百村行

殷都区磊口乡:抓党建促发展 建设美丽乡村

安阳台 振宇 通讯员 王飞


  今年以来,殷都区磊口乡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抓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总思路,社会各项事业齐头并进、各有新姿,在推进建设激情、富裕、平安、美丽、幸福磊口的道路上迈上新台阶。

  磊口乡卜居头村位于西部山区,全村2000余人,近年来,随着对外经济交流,全村1000余人在深圳打工创业,为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示范作用,建立在外人员与家乡发展的纽带,村党支部成立了卜居头村党总支凯深分支部,共有党员23名,入党积极分子4名,在凯深分支部的带领下,为家乡的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发展等各项社会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磊口乡卜居头村党总支凯深分支部书记 张长明:

  “我们的宗旨就是努力发展经济,回报家乡,为家乡更美好、为家乡经济发展更上一层楼。我们支部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我来说,作为一名党员,我要积极带头,为咱家乡做出更大的努力,把咱家乡建设的更加美好。”

 磊口乡卜居头村党总支部书记 卜卫青:

  “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定期召开支部党员会议和民主生活会,每月5日组织党员搞义务劳动教育活动,实行党员干部工作责任制,提升了我村党员干部整体素质,抓好抓实村里的各项工作。”

  如今的卜居头村道路宽敞整洁,村内各项基础设施完善,新建了文化大舞台和高标准的村级游园,木质长廊、绿树成荫,并开通了公交车方便群众出行,卜居头村逐渐成为西部山区宜居富裕的示范村。

 磊口乡卜居头村村民 卜祥峰:

  “现在通了公交车了,我们坐车也方便了,要不是老百姓坐车还得走三里地,现在是真方便,从家门口过呢。”

  百年大计,教育先行。逐步富裕起来的卜居头村还积极争取上级资金,组织发动干部群众自筹资金新建了幼儿园,预计明年年初投入使用,并对村小学实施改造提升。

 磊口乡卜居头小学校长 李伟:

  “从硬件建设方面,给我们学校盖了西楼二楼上面教师的住宿,生活条件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再一个就是利用“六一”儿童节、还有利用教师节给我们教师进行座谈,送慰问品,教学成绩优秀的都给予充分的表彰,进行了奖励,提升我们教学的空间力度和工作的积极性。”

 磊口乡卜居头村党总支部副书记 卜广安:

  “在这个教育事业上,历届支部村委会,一直延续着尊师重教这个优良传统,为了咱中小学教育事业,培养更多的优秀学生人才。”

  磊口乡是农业大乡,卜居头村以种植结构调整发展农业产业,助推脱贫攻坚,按照农业结构“调优、调新、调绿”的要求,确定了以种植特色水果为主的种植调整方向,以成立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来带动农户增加收入。

 磊口乡卜居头村党总支部书记 卜卫青:

  “我村以产业发展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成立了前锦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主要以特色水果种植为主,建成仙人枣种植示范园,安排了村公益岗位12个,通过合作社务工、入股、流转土地等形式带动贫困户增收,保证了脱贫成果。”

  和卜居头村的发展一样,磊口乡将基层党组织建设与经济转型发展、脱贫攻坚、农业结构调整、人居环境改善、乡村振兴等方面相结合,凝心聚力,务实重干,再创新佳绩。

 殷都区磊口乡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 王聪:

  “磊口乡坚持以建设“激情、富裕、平安、美丽、幸福”新磊口为目标,大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从广大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全乡各村建设成为山清水秀、干净整洁、宜居宜业、和谐稳定的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