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行拘+罚款!内黄一醉酒男子多次拨打119谎报火警被拘留

作者:任贵伟   发布时间:2019-12-12 09:50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

醉酒男子谎报火警被拘留 


  12月5日20时17分,内黄县消防大队指挥中心接到一男子报警:“内黄县马上乡西马上村有一煤气罐着火,即将爆炸,情况十分危急,要求消防队到场处置。”内黄县消防大队繁阳大道中队立即调派两辆消防车12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在出警过程中,报警人又多次拨打“119”报警电话,催促消防队到场。20时28分,内黄县消防大队繁阳大道中队到达枣乡大道与繁阳四路交叉口西马上村牌坊处,一辆消防车停靠村口,另一辆消防车驶入西马上村内寻找着火地点。消防救援人员并未找到着火点。为尽快抵达着火现场,内黄县消防大队繁阳大道中队指挥员多次与报警人联系,询问、确认火灾地点。报警人多次拒接电话,即便是偶尔接通电话,电话里也是含糊不清,无法表达清楚具体着火地点。在电话中,报警人还侮辱谩骂消防员,同时却又拒绝到火场附近引导出警消防车到达现场,让消防员自己打听着火地点,抓紧到场。

  消防救援人员只能挨家挨户排查询问,询问村民是否知道村内有着火的地方,同时联系马上乡派出所和西马上村村干部协助寻找有可能着火的地点。在多方力量的共同寻找下,依旧没有发现有任何火情。内黄县消防大队通信人员再次拨通报警人的电话,报警人称“火已经灭了,不用来了,消防队可以回了”。 内黄县消防大队经过与马上乡派出所再三确认,认定报警人醉酒并报了假警,此时已出警耗时两小时,并无火灾警情。确认无危险后,消防救援人员归队。

  12月6日,谎报火警的人员被内黄县公安局以谎报案情行政拘留7日,并处罚金500元。内黄县消防大队提醒市民,不要谎报火警,不要随意占用消防公共资源。 (记者 任贵伟 通讯员 刘振涛)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