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京林小区停水居民用水闹心 现在停水问题有了新进展

作者:金海    发布时间:2019-12-13 09:44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直播安阳》

原标题:
京林小区:停水问题有了新进展

  12月11日,《直播安阳》栏目播出了京林中央公园小区有六栋楼已停水一个星期,给广大业主吃水造成很大困难的事儿。12月12日上午记者了解到,在各方的努力下小区停水问题有了新进展。


  近日,京林中央公园的业主向市长热线反映,他们小区有几栋楼已经停水一星期了,大家只能从门岗接水回来用。昨天记者在该小区了解到,造成停水的原因是管道老化,但因物业公司交接不到位没有小区图纸,只能盲修,预计今天下午能恢复通水。

  12日上午,记者与市长电话中心督办科的工作人员再次来到京林中央公园小区。在现场记者看到,管道维修工人正在进行抢修,该小区业主委员会副主任贺先民介绍说,通过昨天挖土机的挖掘和查找,在进入小区的主管道上找到了漏点。


  京林小区业主委员会副主任 贺先民:“主管道往下有两个大洞,刚才看了看管道用的是焊接管,本来该使用铸铁管或者镀锌管,现在这种管子腐蚀的非常快。”


  虽然找到了漏点,但因为没有小区的地下管网铺设图纸,要修起来比较慢,业主也担心以后再出现漏水的问题,所以希望市长热线能帮助他们拿到小区的物业管理资料,特别是地下管网图纸,以方便他们以后对小区的地埋设施进行维修。

  京林小区业主委员会副主任 贺先民:“希望政府部门尽快协调解决这个事。”

  贺先民告诉记者,目前维修人员正在对腐朽的管道进行切割,随后,将更换新的供水管道,预计今天晚上可以恢复通水。

  京林小区业主委员会副主任 贺先民:“现在材料正在往这边送,可能中午能到,下午如果能换好,应该最快晚上能送水。”


  中午12点,当记者与市长电话中心督办科的工作人员准备离开时,定制的新管道送到了现场,而这时腐朽的管道也已切割完毕,维修人员表示会尽快安装新管道。对于小区的物业管理资料,下一步市长热线也将协调解决。

  截至晚上19点记者了解到,傍晚前需要更换的供水管道已经全部焊接好,由于天黑后施工难度较大,将在12月13日进行安装、通水。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直播安阳》
记者:金海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