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刀刃向内 整治机关党建“灯下黑”

作者:张 栋 张 涛   发布时间:2019-12-13 10:38   来源:安阳日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聚焦主责主业,紧扣主题主线,强化问题导向,坚持从严从实,扎实推动机关党的建设“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落地落实落细。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坚持把开展好机关党的建设“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任务和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扎实推动专项整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与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联合印发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机关党的建设“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推动专项整治全面开展,在市委党校组织召开全市机关党的建设“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动员大会,要求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机关党的建设“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落地见效。

  在专项整治中,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要求市直各单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对标对表关于机关党的建设“灯下黑”问题的重要论述,全面检视、深刻查摆。市直各单位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和排查机关党的建设“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所列举出的5个方面22类问题,结合市委巡察和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前三季度调研督导反馈的问题,按照“四对照四反思”“五查找五检视”“五个不放过”要求,建立问题清单和专项整改台账,扎实推动专项整治稳步开展。市委直属机关工委6个党建联系组分别召开专项整治工作专题推进会,对12个查找问题不深入、不细致、不彻底的单位点名通报,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专项整治任务,截至目前,共排查出专项整治问题607项,其中立查立改422项、持续整治103项、建章立制82项。

  同时,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紧紧依托市委党校、河南大学、红旗渠干部学院等优质资源,举办了市直机关新任党务干部培训班、市直机关工会干部培训班、市直机关纪委书记培训班等4期,4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培训,有效提升党员干部能力和素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还建立完善“四级五岗”责任清单,即党组(党委)、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小组,党组(党委)书记、党组(党委)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党小组组长抓机关党建责任清单,推动市直各单位机关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査、同考核,并探索建立量化考核机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扎实推动市直机关党组(党委)党建主体责任有效落实、机关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作用充分发挥。(张 栋 张 涛)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