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铁路春运车票已开售 网上抢票进入第3天

作者:毛静 李杰   发布时间:2019-12-14 15:51   来源:安阳新闻网

2020年铁路春运车票已开售,火车票网上正式开抢进入第3天。

随着春节的临近,对于在外打工、学习、工作、生活的朋友来说,抢购火车票可是一件大事。12月12日是2020年春运火车票网上开售的第一天。

安阳车站客运副书记 孙雯:“2020春运为1月10日到2月18日。节前15日,节后25日,共计40天。互联网预售期为30天。今天可买春运首日1月10日的车票,售票窗口预售期28天。”

每年的春运期间都是人们返乡探亲的高峰,车票非常紧张,而这期间火车站也会采取各种措施,为旅客购票提供便利。

安阳车站客运副书记 孙雯:“春运期间,安阳站将会增开临时旅客列车以缓解春运期间大客流压力,请各位旅客实时关注12306官方网及售票窗口的余票信息。我站还将加派人员在关键岗位帮班,及时增开售票窗口、进站通道,增强站台组织力量,确保旅客运输安全。”

 随后记者登录12306官方网站看到,由于是春运火车票网售开始的第一天,安阳火车站到不同方向列车的余票均较为充足

在抢票过程中

如何快速及时地抢到票呢?

抢票小妙招

12306网站和手机客户端推出了“候补购票”的功能,每人可以预约两个时间段的四张车票进行候补购票,当有人退票的时候,系统会自动按照排队顺序分配。

根据往年经验来看,起售45分钟内,会有一些人因没有及时支付而自动退票,这样就会产生一些余票。开车前15天是退票高峰期,也可以抓住时机出手购票。

此外还要多多关注12306网站和手机客户端每天放票的时间并提前了解自己乘坐车次所经路线,一旦买不到自己理想的站点,可以买前几站或者后几站的车票。

 

责任编辑:王崭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