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高新技术企业年底有望达到115家

作者:晶晶   发布时间:2019-12-14 15:57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高新技术企业是产业结构调整、助力经济转型升级的驱动力量,是衡量一个地区经济结构、现代化程度产业竞争力的重要标志。今年以来,市科技局实施“普转科”“科升高”工程,为我市近300家企业系统解读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科技金融等涉企科技创新政策。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近日,科技部对2019年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结果进行公示,我市高新技术企业年底有望达到115家。

安阳市豫鑫木糖醇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木糖、木糖醇产品的企业。2019年,该企业共实施研发项目5个,申请专利13个,进一步推动了公司产品质量的提高。

安阳市豫鑫木糖醇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黄庆峰

“截至目前,公司共申请各项专利30余项,获得专利成果43项。2019年,公司新建2万吨木糖醇生产线,生产线建成以后,将达到国内糖醇行业的先进行列。公司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自主创新能力和研发能力,推动公司的科技成果转化进程,进一步推动产业发展和科技进步,将成为引领糖醇产业跨越发展的中坚力量。”

汤阴永新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以生产销售橡胶助剂为主的工业企业,主要产品是橡胶防焦剂。

汤阴永新化学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宋魁璟

“我们公司的橡胶防焦剂是畅销国内外,占全球市场的40%。在2018年,我公司成功申请并通过了认定,获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称号,研发投入这一块儿是1217万元。截止到目前,我们公司这个专利方面,是发明专利两项,然后实用新型11项,还有软著4项,其中还有多项的这个在申报的专利,已经进入了这个实审阶段。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在科技创新、企业转型升级上下功夫,用科技创新、绿色发展引领企业发展。”

市科技局高新技术科副科长 石欣伦

“今年,我市先后组织开展了三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推荐工作,共计有58家企业参与认定。从目前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公示情况来看,我市高企已经破百,年底有望达到115家。高新技术企业已经成为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布局、发展的重要基础,已经成为我市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重要力量。”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围绕四个主攻方向,大力培育创新主体,加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市科技局高新技术科副科长 石欣伦

“一个是做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目标规划,确定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发展对象,做好重点指导和服务帮扶工作。二是要做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培训,详细讲解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让企业准确把握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条件和要求。三是要做好跟踪服务,根据企业申请条件的成熟程度,组织申报一批、培育发展一批、选择储备一批,加强定向培育,及时了解企业申报进度并帮助协调解决各种困难,提高我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通过率。四是要加强部门协调沟通,在组织申报过程中,要加强与财政、税务部门的协调,畅通申报渠道,切实为企业做好各项服务保障。让更多的企业加入到高企方阵中来,为我市实现“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的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安阳广播电视台 晶晶

责任编辑:王崭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