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中院、龙安法院广泛征求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意见

作者:刘震 李淋淋   发布时间:2020-01-14 08:46   来源:安阳新闻网

  1月13日下午,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常树军,刑二庭庭长侯江书一行,与龙安区法院主要院领导,同驻龙安区的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座谈,广泛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座谈会由龙安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东华主持。

 

  座谈会上,侯江书首先向代表、委员们详细汇报了安阳市法院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

  与会代表、委员在听取侯江书的汇报后,对市两级法院在审判、执行攻坚、诉讼服务、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等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一是全市两级法院法官在承受案多人少的巨大压力下审执结大量案件,办案质量显著提高,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升。二是全市两级法院连续开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老赖,加大信用惩戒力度,措施非常到位和扎实,真正在对老赖形成了强力震慑,当事人胜诉权益得到切实维护。三是全市两级法院秉承司法为民理念,采取多元化解决纠纷方式,提出一系列便民为民的措施,让人民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打官司不再难。四是全市两级法院秉承严管理念,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对法院队伍从严管理、从严教育、从严监督,有效树立了人民法院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五是全市两级法院围绕建设智慧法院的理念,坚持从需求出发,不断延伸拓展应用的深度和广度,全面推进“智慧法院”建设,让信息化和法院工作高度融合,让更多人民群众享受社会治理智能化、现代化成果。同时,各位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本着有利于法院工作健康发展,有利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原则,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对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常树军副院长认为很客观,很中肯,很实在,受益匪浅、深受感动,并代表市法院由衷感谢各位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的关注与支持。最后,常树军表示:监督就是支持,监督就是帮助,监督就是力量,会后会认真梳理、汇总整理代表、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工作报告进行完善,同时对照意见找差距、抓整改,扎实推动工作。下一步工作中,全市两级法院会更加自觉地将法院工作置于人大法律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之下,持续增强接受监督的主动性,全力确保监督的时效性,不断创新载体、拓宽渠道、完善制度、形成长效,以感恩和谦卑的心切实将代表委员的监督权落到实处,也希望与各位代表一起同向同行,携手并进,共同推动全市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