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龙安法院将学生请到法庭过寒假

作者:刘震 路彦亨   发布时间:2020-01-16 10:26   来源:安阳新闻网

  寒假里,安阳市龙安区人民法院主动邀请当地已放假的中小学生,分批到法院参观学习,“零距离”感受法治文化,接受法治教育,给孩子们一个不一样的假日。

  在龙安区法院,工作人员带领学生们主要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审判庭、廉政教育室、法心驿站书吧、干警体训室等,在诉讼服务中心,向同学们讲解了法院立案大厅基本情况以及立案方面的诉讼知识,同学们还亲自操作了诉讼自助服务区的各项设施,体验了一把“当事人”的感觉。随后,同学们参观了该院数字化审判庭,“零距离”接触法院,了解了审判庭的组成人员以及整个法庭的格局布置,并通过工作人员的描述,了解了庭审的一些步骤和必要程序,充分感受了法律的神圣和庄严。

  通过活动的开展,学生们和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来龙安区法院实地体验学习,不仅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法律知识,还增进了对社会的认知了解,明白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同学们还表示,以后要坚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人,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