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2020年乡村春晚大联欢活动拉开序幕

作者:李婧瑜   发布时间:2020-01-17 10:39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让村民尽享新春文化大餐
我市2020年乡村春晚大联欢活动拉开序幕
  1月14日上午,虽然天气寒冷,可在内黄县马上乡李石村,一场别开生面的乡村春晚让村庄格外热闹,村里的男女老少都赶来观看演出。李石村的乡村春晚也拉开了全市“乡村春晚大联欢·美丽乡村”专场的序幕。

  “今儿已经腊月二十了,年味儿越来越足。这次乡村春晚不仅有市里专业的演出团队下基层演出,还有俺村自己排练的节目。有文艺队的舞蹈,还有‘微光书院’孩子们演出的节目,大家都可愿意看了。”演出进行中,一位老乡乐呵呵地对记者说。当天,我市樱花艺术团作为“红色文艺轻骑兵”下基层演出队伍为当地群众送上了精彩的演出,并现场捐赠了60套演出服,支持基层文化事业的发展。

  演出现场,随行组织此次活动的市群艺馆副馆长苏薇告诉记者,我市众多演出团队将奔赴各县(市)区为农村群众送上精彩的演出,目前已经确定的美丽乡村专场演出有近20场。另外,在各级基层文化服务中心和文化站的组织下,许多村庄自发组织文艺演出,乡村春晚已经成为安阳农民不可或缺的春节文化大餐。据不完全统计,全市数十场乡村春晚正在紧张有序地筹备。

  据悉,此次乡村春晚大联欢活动是全省统一组织的迎新春活动,其目的是进一步丰富乡村文化生活,引导和加强对农村优秀传统文化的宣传和弘扬,让基层文化建设真正接地气、聚民心,成为滋养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