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作者:刘云丽   发布时间:2020-01-18 11:11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袁家健在安阳分会场出席会议

  1月17日下午,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19年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情况,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2020年重点任务特别是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袁家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在安阳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袁家健强调,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直奔问题、直奔现场,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切实做实做细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各项工作。

  袁家健要求,要切实扛起责任。全市打赢蓝天保卫战15个重点工作专班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围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柴油重卡治理、散煤整治等重点工作,进一步细化方案,实化措施,量化任务,确保每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强化督促落实。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要不等不靠,按照会议要求,狠抓源头防控,明确任务节点,压实工作责任,抓好工作落实。要对辖区内“散乱污”企业进行再摸底、再排查、再清理,确保按要求整治到位。要严格执法检查。坚持用最严格的法律制度保护环境,加大日常巡查检查力度,依法严惩环境违法行为,加大执法监管信息公开力度,切实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