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社会各界热议十一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作者:尚丽娟 刘龙龙 王艺培   发布时间:2020-01-23 09:53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社会各界热议十一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全力保障脱贫攻坚

  十一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对保障脱贫攻坚作出了安排部署。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从严监督执纪,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冯刚说:“全会报告对强化执纪监督、助力保障脱贫攻坚进行了专题部署。我们将聚焦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以及扶贫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做实做细‘监督的再监督’,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徐文选说:“我们将充分发挥派驻监督的‘探头’作用,督促市扶贫办党组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脱贫攻坚干部的作风建设,扛稳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确保我市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完成。”

  “我们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市纪委监委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安排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履行监督专责,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从严监督执纪,为助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整改提升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滑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海顺说。

  内黄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齐宏阳说:“我们将紧盯扶贫领域易发多发问题,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实现信息公开全面化、信息查询快捷化、统计分析多样化、廉政预警及时化、动态监督自动化,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从严从实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落实全会精神、提升政治站位、锻造执纪铁军,我们派驻组将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助力组工系统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发展。”1月21日,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十一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时,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运福说。

  安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增平表示:“安阳县将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坚决查处扶贫、金融、资源、土地、规划、建设、工程等领域的腐败,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强化‘不能腐’的约束,着力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强化‘不想腐’的自觉,使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道德防线。”

  汤阴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石磊说:“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全会部署,一体推进‘三不’建设。坚持以‘打’开路,重拳出击惩贪治腐。完善制度机制,监督权力公开运行。强化思想引领,持续深化标本兼治。”

  文峰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寿继权说:“今年,我们将持续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精准惩治,形成持续震慑;建章立制,扎牢制度笼子;以案促改,筑牢思想防线,为文峰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聚焦监督首责 提升监督实效

  1月21日,安阳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会议结束后,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聚焦监督首责,提升监督实效。

  “全会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我们将以政治监督为统领,以践行‘两个维护’为纲和魂,认真履行政治监督职责。”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董海堂说。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柴春艳说:“我们将聚焦医疗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紧盯医疗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发挥派驻监督作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今后,林州市将在完成巡察村(社区)全覆盖的基础上,在全市开展以巡促治工作,实现林州市巡察村(社区)工作‘巡—改—治’三部曲,推进乡村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林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陈亮表示。

  北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赵留平说:“在新的一年中,我们要高质量推进巡察监督全覆盖,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创新巡察监督新方法、新模式,用新的巡察方式解决农村党组织软弱涣散、信访矛盾突出等7个方面的问题。”

  “全会为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指明了方向。”殷都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邓兴华说,“新的一年,殷都区纪委监委将按照全会部署要求,着力把日常监督抓紧、抓细、抓实,全力筑牢‘第一道防线’。”

  龙安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为治说:“我们将按照全会精神,认真履行监督首要职责,聚焦作风纪律、服务意识、重大事项、重要决策、职责履行5个方面,抓常抓长、坚持不懈。”

  履职尽责 以外部监督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1月21日,我市监委首届特约监察员应邀列席十一届市纪委五次全会,成为全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大家纷纷表示,要履职尽责,以外部监督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为市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我全程列席了会议并参与讨论,对此我既感到光荣,又感到使命与责任重大。”安阳周易研究会会长王志轩说,“我将在工作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努力推动我市学、严、干的氛围更加浓厚,使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提振。”

  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高晓海说:“对纪检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监督,提出加强和改进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这是特约监察员的首要职责。我会把会议精神和要求贯彻到日常工作中,履好职、尽好责,积极参与纪检监察机关的活动,更好发挥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的作用,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努力。”

  民革安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刘洁华说:“全会的召开为特约监察员进一步履职尽责指明了方向。我将认真学习好、贯彻好、宣传好全会精神,苦练内功强素质,尽职尽责善监督,树立良好特约监察员形象。”□记者 尚丽娟 刘龙龙 实习生 王艺培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