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一药店涉嫌哄抬防疫用品价格 市市场监管部门重拳打击

作者:赵 慧   发布时间:2020-01-29 14:27   来源:安阳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赵 慧)1月28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接到群众举报,称华山大街天大药房高价销售84消毒液及口罩等防疫用品。执法部门迅速组织力量,赶往现场进行调查。

在该药房,一名执法人员负责核查该药店相关资质,两名执法人员翻查销售小票,两名执法人员调取销售记录。很快,执法人员在销售小票中有了发现。南昌市朝阳医疗保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次性口罩,1月25日售价为30元20个,而同一生产厂家、同一批次、同样数量的口罩第二天售价变为了50元。另外一款安捷牌500ml来苏水消毒液,1月25日售价为每瓶4元,第二天售价则上涨至每瓶12元。随后,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笔录。

执法人员向记者介绍:“我们对这家药店进行了检查,证实群众举报属实。根据目前掌握的证据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该药房涉嫌哄抬物价。我们把发现的销售证据带回去作进一步调查,如果证实行为属实,将进行立案查处,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可以对商家处以5万元到50万元的处罚。”

据了解,近几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接到了多起市民对蔬菜、副食品以及药品涉嫌哄抬物价的举报。执法人员根据这些举报线索展开了工作。执法人员表示:“请广大市民放心,我们将尽全力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确保市民生活不受影响。欢迎广大市民进行监督举报,举报电话为12315。”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