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疫情之下,一场简单而幸福的婚礼

作者:毕兴世 王爽爽   发布时间:2020-02-12 09:38   来源:安阳新闻网

  结婚是人生大事,每个女孩都憧憬着自己的婚礼,希望一生中最重要的这一天能足够浪漫;但面对突如其来切十分罕见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每个人的愿想都被打的猝不及防。2月9日,在安阳市滑县大寨乡汴村一个农家小院里,一场简单而幸福的婚礼正在进行着。
  当天是农历正月十六,对于大寨乡汴村杨亚胜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一大早,他独自驾车到后草坡村迎娶新娘田佳会。没有豪华车队、没有亲朋相拥、没有礼炮乐队,仅有一辆婚车,而且婚车的司机正是准新郎自己。你说简单不简单?接亲回来的路上,在村口执勤卡点耐心登记信息、测量体温、消毒等,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措施,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感。
 杨亚胜一直在外务工,因为工作繁忙婚期一推再推,现马上出去务工,如不举行婚礼,今年结婚就无望了。本以为选定在春节期间结婚,亲朋好友都在家,可以办一场热热闹闹的婚礼。谁曾想,疫情突袭而来,他们商议:婚期不变,婚礼从简,不摆宴席不请客,不给疫情防控添乱。
 “虽然仪式简单,亲朋好友也没能聚在一起共同分享这个幸福的时刻,但很多朋友通过打电话、微信视频的方式纷纷送来祝福,我们感到很高兴!”新郎杨亚胜坦言。疫情面前,这对新婚夫妇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汴村党支部、村委会为“小两口”的行为点赞,为他们送上了真挚祝福和新婚礼物。

 

2月9日,在安阳市滑县大寨乡汴村,新郎杨亚胜的父母送儿子接亲。

2月9日,在安阳市滑县大寨乡汴村,新郎的家门口,新郎杨亚胜将从这里出发、开车去迎娶新娘。

2月9日,安阳市滑县大寨乡,汴村青年杨亚胜独自驾车到后草坡村迎娶新娘田佳会。迎亲路上,每经过一个村,他都主动下车,配合村口“疫情防控”执勤点工作人员做信息登记、体温测量、消菌杀毒等,履行疫情防控。

 

2月9日,安阳市滑县大寨乡汴村,新郎杨亚胜母亲——喜婆婆打开婚车,亲自迎接自己的儿媳——新娘田佳会。

2月9日,安阳市滑县大寨乡汴村一个农家小院,一场特殊“疫情”时期的婚礼即将举行。图为新娘正在等院子外边把婚车停好马上赶来的新郎。

2月9日,安阳市滑县大寨乡汴村一个农家小院,一场特殊“疫情”时期的新人正在举行特别的婚礼。现场就有四人:新郎新娘,喜公公喜婆婆。

2月9日,安阳市滑县大寨乡汴村,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婚礼。村“两委”为小两口的行为点赞,为他们送上了真挚祝福和新婚礼物。

2月9日,安阳市滑县大寨乡汴村,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婚礼。图为婚礼现场一瞥。


2月9日,安阳市滑县大寨乡汴村,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婚礼。图为新郎官杨亚胜。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