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县水利局:全力以赴防控疫情 确保群众饮水安全

作者: 姜蕴真 禹汇洋   发布时间:2020-02-12 11:17   来源:安阳网

原标题:安阳县水利局

全力以赴防控疫情 确保群众饮水安全

□记者 姜蕴真 通讯员 禹汇洋

  “最近,我们村的自来水突然变成了泥水,无法饮用。”近日,白璧镇东报德村有群众反映该村的自来水出了问题。

  在防疫关键时期接到信息,安阳县水利局高度重视,立即向供水站负责人了解情况,制定解决方案,决定先加深9米泵管,结果,抽水效果依然没有改善。

  为尽快解决群众吃水问题,2月4日,县水利局局长李双林带队,会同白璧镇政府相关人员及专业技术人员到现场查看情况。通过设备勘察,最终确该井井壁在130米左右的深度坍塌,井管已挤扁,且无法维修。确定原因后,李双林与白璧镇负责人专题研究,迅速制定临时用水及解决方案,并及时上报,同时督促相关人员抓紧落实,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群众吃水问题。目前,安阳县水利局已将该镇东报德村供水站管网接入附近水源,可暂时解决村庄群众吃水问题。同时,联系打井队准备新打机井1眼,施工人员将加班加点争取10天左右完工。

  这只是安阳县水利人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工作的一个缩影。按照上级相关要求,为确保全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的运行安全,县水利局要求全县农村水厂立即行动,采取应急措施,积极防控疫情,保障农村饮水安全,全力以赴决战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发生后,县水利局党组高度重视,启动应急机制,迅速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以农水股同志为主的防控疫情党员突击队,及时解决全县群众饮水问题。要求各集中供水水厂和供水站相关运行管理人员要加强水源地、取水口和输配水管网的安全巡查,定期对工程设备进行消毒处理;有条件的要采取封闭管理措施,杜绝闲杂人员靠近;管理人员要严格按照权威发布的病毒预防措施做好自身防护,勤洗手、多消毒、戴口罩、定期测量体温,保持健康状态;有疫情相似病症或近期在湖北逗留过的工程管理人员暂时不得参与工程的运行管理工作。此外,全县各集中供水水厂制作了宣传条幅、宣传标语,建立了微信群,通过多种方式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饮水安全卫生知识宣传。

  “安阳县水利局进一步完善了应急响应机制,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掌握全县农村饮水安全供水动态和疫情防控情况,一旦遇到紧急情况,能迅速反应,及时处置,确保全县农村群众供水饮水安全。”李双林说。

责任编辑:肖乾祝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