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袁家健:强化精准管控 落细治污举措 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这场硬仗

作者:刘云丽   发布时间:2020-02-14 08:34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袁家健在暗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时强调

强化精准管控 落细治污举措

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这场硬仗

  2月1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袁家健轻车简从,深入城区部分重点区域暗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在红庙街、二道街、二果园,袁家健走进背街小巷,实地查看道路扬尘、污水治理、散煤管控、饭店油烟排放等情况。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他强调,要严格精细化、网格化管理,集中治理背街小巷乱堆乱放、餐饮油烟等问题,加大清扫保洁力度,创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生活环境。

  暗访之后,袁家健在市生态环境局主持召开分析研判会,与环保专家一起对我市近期空气质量形势进行会商研判,研究应对措施,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在扎扎实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持续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对照目标任务,强化精准管控,落细治污举措,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袁家健要求,要在精准治污上下功夫,充分发挥专家组作用,在科学分析污染成因、明确污染源的基础上,采取更加有效的治理措施,抢占先机,赢得主动。要狠抓重卡管控,严查超标车辆,加快淘汰国三及以下柴油货车,减少重卡污染排放。要加大对工业企业的监管力度,进一步严格标准,深入排查,严防未经审批企业擅自恢复生产,彻底取缔整治散乱污企业。要严格实施建筑工地复工核查审批制度,在精细管理上狠下功夫,确保建筑工地扬尘管控不留死角。要对重点区域及其周边进行“地毯式”排查,加大道路扫保力度,提升散尘治理精细化水平。要建立联动应急机制,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在红庙街疫情防控监测点,袁家健主动配合防疫人员测量体温,并详细询问人流车流情况,叮嘱社区工作人员,要从严从细把控卡口,落实管控措施,真正做到不漏一人。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一同检查并参加研判。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