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殷都新闻记者站:冲在“疫”线 当好宣传员

作者:孙瑞兰 李江 王伟   发布时间:2020-02-14 15:03   来源:殷都区委宣传部

  疫情就是命令,职责就是使命。连日来,殷都区委宣传部殷都新闻记者站全体人员,明知危险就在身边,却依然选择逆行,冲锋在疫情一线,全方位及时采访报道。有效宣传了疫情信息和防控知识,在鼓舞人心、凝聚士气、形成联防联控共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全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1月26日,全区打响了疫情阻击战,记者站全体人员自觉将春节模式、休假状态调回到工作模式、战斗状态。记者站站长段振宇第一时间承担起统筹全局任务,并身先士卒到防疫一线进行采访,及时把区委区政府共克时艰、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传递给广大群众。与此同时,他和部门积极进行沟通,1月28日和29日,《殷都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殷都区全民动员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相继在《安阳新闻》播出,在各县(市)区中率先发声,展示了殷都区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的精神风貌。除必要的调休外,他每天都带领着同志们深入基层一线进行采访,有时候车辆紧张,他就主动开自家车出去,确保不遗漏任何一条好的新闻线索。联系采访、安排采访、亲自采访、协调播出。工作任务是一件接一件,每天都是忙到晚上八点后才回家,面对家人的不理解与埋怨,但他毫无怨言,只要工作做好,比啥都强!

  面对疫情,李金刚像勤奋的小蜜蜂,主动联系采访、主动承担任务,每天的采访任务平均起来都在两次以上,特别是2月4日,当天的采访达到了7个,他主动承担3个,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铁西路街道已有确诊病例,也是全区疫情防控任务最艰巨的办事处,受到各方高度关注。无论是社区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还是社会各界的无偿捐赠,都涌现了很多感人的事迹。面对易感染的巨大风险,李金刚多次前往进行采访,用镜头和画面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铿锵誓言。

  魏海涛作为一名党员,更是在关键时刻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当殷都区疾病控制中心工作人员要到密切接触人员家中做流行病调查时,他主动要求跟随,第一时间进行记录,留下了珍贵的第一手素材。安阳县人民医院作为西部乡镇疑似病例检测就诊点,先后接诊发热病人360多例,其中留观发热病人13例,确诊1例,属于疫情防控重点单位。为了记录医护人员的艰辛付出,他及时到该院进行采访,极大地鼓舞了大家的士气,为战胜疫情做出了媒体人的贡献。

  记者站的陈海燕、董红霞、王飞、王晓芳,也是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每天采访结束后,都是加班加点赶稿子,有时候错过了吃饭点,就以方便面充饥,兢兢业业、无怨无悔。正是靠着大家的共同努力,截止目前,《殷都新闻》先后播发各类疫情报道43条,由《殷都新闻》向河南电视台、安阳广播电视台、学习强国推送并采用的稿件将近30篇,为全区打赢这场战役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障和舆论支持。

记者站记者一线采访

记者站记者一线采访

记者站记者一线采访

殷都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根在一线督导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张鹏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