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一名女党员的抗“疫”战

作者:刘院军 李小伟   发布时间:2020-02-17 09:39   来源:安阳新闻网

 

  她叫冯志芹,安阳县人,现任安阳市内黄县六村乡第三行政区区长,也是一名党员。疫情来袭之际,她放弃手术后的休养时间,坚守岗位,勤勉尽责,用行动打响身体健康和疫情防控战“疫”,用事实证明了“巾帼不让须眉”。

  正月初一,是冯志芹做完手术的第五天。在接到乡政府紧急返岗上班通知后,她不顾手术后身体的疲惫,就匆匆忙忙的赶到乡里投入到抗疫一线。

   “大年初一的时候,看微信群比较忙,心里就有这个思想准备了,就觉得估计初二就要上班,到晚上的时候,就接到通知了,初二在八点准时上班,当时我就综合考虑一下我的情况,年前虽然做了一个手术,但这是一个小手术,已经休养了几天了,我自己认为不会影响咱的工作。”冯志芹边整理报表腼腆的说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冯志芹每天早上拿上笔记本参加乡每天早工作例会,根据乡党委、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对全区、各村当天需要完成的工作任务进行具体安排,确保任务和责任明确到村、到人。随后开始在办公室汇总各村上报、上级交办排查、村卡点登记的武汉返乡以及其他外来返乡人员信息,制作“日报表”及时进行上报,确保全区疫情防控底数精确。同时,她还深入到三区各村卡点对值班情况进行督导,并将各村当天上报的外来返乡人员排查名单与卡点值班记录进行核对,确保不错、不漏。记者见到冯志芹的时候,她正在利用午饭时间跟家人进行视频。

   “初二上班,到现在有十几天的时间了,作为一名母亲,想孩子这是必然的,心里面肯定很想,但是,咱的家人,俺婆婆、俺家里,都非常支持我,都向我保证说一定会照顾好孩子,让我放心工作,我也就放下心来。在这个期间,觉得不应该常回家,因为咱回家也给孩子带来风险,咱就安心的在这工作。”冯志芹抹着眼泪愧疚的说,“中间的时候俺孩儿生日,当天生日的时候,家里面老人虽然说买不上蛋糕,但给孩子自己做了蛋糕,孩子也很开心,我心里也比较放心,也没有什么后顾之忧,作为一名基层的工作人员,一名党员,我就应该积极的响应咱们政府、咱国家的号召,为咱这个疫情做出一份自己的努力吧!”

  刚刚吃完饭,冯志芹就又急急忙忙的投入到了一天的工作中。

  “我相信在咱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基层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在人民群众的大力,配合和支持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冯志芹信心十足的说。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