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滑县:家门口的扶贫车间有序复工

作者:振涛    发布时间:2020-02-21 10:53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安阳新闻》


  为帮助贫困户稳定脱贫,滑县依托部分企业在贫困村附近建了不少扶贫车间,使没有条件远行的村民在家门口实现了稳定就业。近日,上级复工复产的指令下发后,滑县有关部门积极协调企业和村民,帮助扶贫车间尽快复工复产,带动贫困群众务工增收。

  滑县金泰服装有限公司员工袁张秦:“我们每天上班还有出厂的时候,都进行体温测量还有消毒,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是对自己的负责,也是对别人的负责。”

  2月17日,滑县金泰服装有限公司正式复工复产,首批复工到岗人员71人,目前正加紧生产一批外贸订单。

  滑县金泰服装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竹林娟:“现在我们的这个订单做的是外贸单,货期比较紧,我们经过协调,接过来71个人,现在就是加班加点在这里赶货,争取把这批货能够顺利完工,交到客户手上。”

  金泰服装有限公司是来自浙江的一家服装加工企业,公司以“总部+卫星工厂”的形式在滑县建起了22个扶贫车间。服装加工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用工量大,国家复工复产的指令近日下达后,滑县政府部门就开始协调企业和村民复工。朱国雷是滑县小铺乡界河路村2017年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政府部门和用工企业的积极协调,现在已经顺利返回工作岗位。

  滑县金泰服装有限公司员工朱国雷:“在家歇了这么长时间,想尽早来上班,现在公司帮我解决了这个问题,我要抓紧干活,把前面损失的时间补回来。”

  在抓好生产的同时,滑县工信部门还组织卫健委专家对企业进行防疫措施检查指导和培训。企业也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安排专人外出采购物品,食堂实行员工分散就餐,厂区严格进行消毒。

  滑县金泰服装有限公司经理高辉:“我们采取车间、厂区、餐厅专人专职消毒,车间内部我们早晚各消毒一次,餐厅人流量较大,采取三次三餐后消毒,保证在疫情期间能够正常生产,同时做到有效防护,确保风险零事故。”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