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内黄县:疫情防控不放松 群众增收紧跟上

作者:伟民 兴华   发布时间:2020-02-21 10:59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安阳新闻》


  眼下,内黄县城关镇真武庙村的300亩早春西红柿开始采摘上市,村两委主动作为,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持续抓好群众增收的钱袋子。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正在村口疫情防控卡点为过往农户车辆消毒的李连发,是真武庙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这两年,在党的好政策和县乡村的大力帮扶下,他顺利脱贫。疫情防控开始后,他积极主动报名参加村里的卡点执勤,与村里的党员干部一起守护群众的安全健康。

  内黄县城关镇真武庙村村民李连发:“为过往的车辆消毒,人员登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党恩、回报村里,在卡点守护好村里的健康安全。”

  李连发的温室大棚就在离执勤卡点不远的地方。从执勤点换班后,老李就又全副武装地开始采摘刚刚成熟上市的西红柿。最近几年,在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扶持下,老李的西红柿种植规模不断扩大,全家也依托种植西红柿脱了贫、致了富,过上了像西红柿一样红彤彤的幸福生活。

  内黄县城关镇真武庙村村民李连发:“现在西红柿开始采着卖了,市场行情很好四块多一斤,这两年市场行情一直都不错,我这三个温室大棚至少也能卖十二、三万块钱,现在正是防疫的时候,俺到大棚里干活都要消毒、戴口罩,咱要让这防疫和采摘西红柿都不耽误,这两年政府在资金上、技术上对我帮助都很大,又是到户增收、又是贴息贷款,现在我又顺利的脱贫致富了。”

  真武庙村现在共建有温室大棚300亩,冷棚300亩,露地蔬菜600亩。近两年全村仅蔬菜收入就达到3000余万元,人均年收入6万余元。为了做好疫情防控、西红柿采摘两不误。村里在通往温室大棚的道路设置卡点,为经过的农用车辆消毒、人员测体温,严格按程序检查登记,保证安全进出。同时,镇村还组织田间技术服务队到大棚巡回执勤,一线指导种植户科学管理,助力农民增收。

  内黄县城关镇真武庙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顺波:“现在正是大棚生产的关键时期,在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我们坚持疫情防控,农业生产,以脱贫攻坚的成效促进疫情防控,做到时常戴口罩,进出消毒,测体温,分散作业,错峰下地,以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抓实、抓细、抓落地,促进农业生产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