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新闻特写:战“疫”日记:一封来自病房的感谢信

作者:文京   发布时间:2020-02-22 10:38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安阳新闻》

  2月20日下午,记者从市卫健委了解到,在我市援湖北医疗队的微信群里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感谢信,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这封感谢信背后的故事。

  “尊敬的领导,院方领导和全体医务人员,我今天非常高兴出院,在全体医务人员帮助下,战胜病魔。在这风和日丽的春天里在此感谢党,政府对我们的关怀关心,在此感谢医务人员帮助。还是社会主义好,共产党好。就医人,王某。”

  信里虽然没有华丽的语言,但字里行间却处处透露着感激之情。信中提及的医务人员正是我市驻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医院的医务工作者。

  医护人员:“我们是河南安阳的,刚才那个是我们整个河南的(负责人),你回家要注意休息。”

  患者:“谢谢。”

  医护人员:“有电话,我们有电话联系。”

  患者:“对,电话联系。”

  医护人员:“有不舒服的地方,随时来复查,在家也得多运动。”

  患者:“谢谢,谢谢。”

  医护人员:“谢谢您的配合。”

  患者:“感谢你们。”

  医护人员:“这是您的报告,这是连续两次核酸检测是阴性,这是一次,这又一次,CT的报告明显的肺部阴影好转多了。这个你拿着,如果到社区用的话可以用。”

  患者:“真是大家的帮助,特别是在医务人员对我们患者给了很大的帮助,感谢政府,感谢党。”

  医护人员:“你现在心情是不是好多了。”

  患者:“心情好多了。原来很悲观,现在很高兴的。一个是风和日丽,又是春天,确实心情非常高兴,非常激动。”

  患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