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省第二批口罩投放预约启动 10.78万只口罩投放安阳

作者:赵慧   发布时间:2020-02-25 10:13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10.78万只口罩投放我市 市民预约无需心急

 

 

王女士领到的口罩(记者 王珊 摄)

 

  随着全省第二批口罩投放预约正式启动。安阳作为此次投放城市之一,2月24日,已经陆续有市民领取到了口罩。记者也对此次投放情况进行了了解,就市民关注问题采访了有关部门。

  市民王女士于2月23日中午成功预约到了益寿堂东方明珠店的5只医用外科口罩。2月24日上午,按照药店工作人员安排的时间,王女士赶往店内领取口罩。“店里面秩序非常好。药店帮我们安排了固定时段领取口罩,所以没有出现人员排队聚集的情况。我将身份证和预约码交给药店工作人员核对验证后,很快领到了口罩。”王女士表示,“这样的方式安全、快捷,价格公道,非常好。”

  “我市此次口罩总投放量为10.78万只,由国药控股河南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南省医药有限公司这两家省定收储企业负责投放。口罩种类分为一次性医用口罩和医用外科口罩两种,单价分别是0.8元/只和2.5元/只。”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组工作人员介绍,“我市参与线下投放的药店达到了69家,均由两家省定收储企业确定,基本覆盖了市区范围。”

 

 

  由于此次口罩投放只接受市民网上预约,不接受无预约的线下现场购买,因此有些市民反映预约不上的情况。对此,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组工作人员介绍:“预约规则、预约程序全部由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及两家省定收储企业负责,在其他投放城市也是一样的,因此从规则和程序上不存在漏洞的可能性。市民预约不上主要还是受到网络因素影响。因为预约时间为23日至25日,建议没有预约成功的市民可以多尝试几次。”市民王女士建议,市民可以提前填写预约程序内所需个人信息,然后预约时间开始后可以直接提交预约信息,这样能提高预约成功率。

  在此,《安阳日报》也提醒广大市民,预约线下领取口罩的门店时,一定要看清楚药店地址是否在本市;预约成功后,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及时领取口罩;领取时务必将身份证、预约码准备好,以免耽误领取;在药店内不要扎堆聚集,听从药店工作人员安排。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组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我们也会积极与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对接,尽最大努力争取更多口罩投放我市。我们也相信随着口罩生产企业产能持续恢复,以及疫情防控成效持续显现,一罩难求的情况将会得到极大改善。希望广大市民理解、配合。”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