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信银行安阳分行:疫情防控下的责任与担当

作者:罗永思   发布时间:2020-02-28 16:15   来源:安阳新闻网

  中信银行安阳分行将疫情防控作为首要工作,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上级行有关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本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做好干部员工安全防护的同时,勇于担当,急客户之所急,全面强化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快速办理信贷服务,满足涉及疫情医药用品企业资金需求;合理调配人员、机构,保障广大居民金融服务需要;心系抗疫一线人员,积极献爱心捐款捐物,获得社会各界好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信银行安阳分行成立了由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青臣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关于加强党建引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指南》、《消费者保护流程》等部署、安排疫情防控。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各党支部书记和各部门负责人作为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细化工作任务、切实将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充分发挥了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中信银行安阳分行主动担当,积极协调各方资源支持本地疫情防控、实体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切实履行金融服务保障责任。春节假期期间,了解到国家开发银行计划发放1亿元应急贷款,用于支持安阳市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与国开行及企业联系对接,周密安排后续工作流程,确保首笔5000万元应急贷款资金及时转入客户账户。为华润安阳医药有限公司办理敞口银承3086万元、为国药控股林州有限公司审批综合授信3000万元,极大地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有力地保障了疫情防控药品物资供应。安排专人对接,细心指导受到延迟复工不利影响的某焦化企业使用“中信银行信秒贴”线上金融产品,将1340万元票据变现,使企业足不出户实现了资金秒级到账,迅速、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因本次疫情来势凶猛、蔓延速度快,医院成为了疫情防控的一线战场,为切实缓解医院因资金问题带来的困扰,该行主动向上级行申请医院建设、物资采购等专项授信资源,先后为滑县新区医院、滑县中心医院申请增加授信额度500万元、3000万元。该行还积极研判疫情影响,对受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和个人,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认真落实上级行相关政策,支持相关符合条件受困客户度过难关,为24名受疫情影响的个贷客户申请延期还款、合计1160万元。截至2月26日,中信银行安阳分行累计通过多种融资服务为企业提供资金超过2.7亿元。

  统筹协调,形成合力,保障营业网点环境安全。在做好预防、防患未然的前提下,实行弹性工作制,安排营业人员坚守岗位,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及时保障企事业单位和居民各项应急资金汇划和自助银行、线上金融服务顺畅。2月19日上午,该行文峰大道支行开通绿色窗口,协助附近村庄爱心人士办理捐款汇划事宜,得到他们高度认可。

  创新服务手段,开启“零接触式服务”模式。为避免人员聚集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积极利用中信银行电子化产品和渠道,通过手机银行、微信、线上沙龙、视频直播等方式开展线上金融服务,既舒缓了客户情绪、普及了疫情防控常识,又满足了广大客户理财、信贷、结算等金融服务需求。据不完全统计,疫情防控期间通过电话回访企业授信客户做到了全覆盖,开展线上沙龙活动60余场,覆盖个人客户23000余人。

  众志成城战疫情,同舟共济暖人心。中信银行安阳分行心系抗疫一线,该行刘青臣行长作为安阳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积极带头并发动员工纷纷伸出援手,踊跃进行“抗疫爱心捐款”,仅用4个小时便汇集爱心善款10.39万元。该款项已通过安阳市红十字会驰援安阳版“小汤山”医院建设及疫情防控一线。同时,他们为重点防控区域捐献酒精、消毒液、护目镜等防疫物资价值1.5万元。除此之外,为更好地关爱抗疫前线医护人员,还积极联系保险公司合作伙伴,为战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免费赠送抗击新冠保险,提供安全保障。

  面对疫情,中信人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展现了“有爱有温度”国有金融企业实干担当的新时代气质,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了积极力量。

   

责任编辑:安小新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