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行政便民服务中心抗疫“硬核”服务不缺位

作者:姚庆云   发布时间:2020-03-10 11:32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网上办” “掌上办” “预约办”

市行政便民服务中心抗疫“硬核”服务不缺位

  “我的执业地点在外地,变更到安阳就能为咱安阳服务。疫情防控期间,安阳也需要更多医护人员,我也想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2月18日,市民王女士打电话预约办理医师执业证的地址变更手续。2月19日,按照约定时间,王女士来到市卫健委服务窗口,10分钟后,工作人员就为她办理完成了医师执业地址的变更。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行政便民服务中心对大厅重点区域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的清洁、消毒,设置了体温测量和人员登记点,对进入大厅的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和现场消毒,确保群众的人身安全。同时,该中心进一步创新做法、整合资源,采取“线上+线下”的模式,采用了“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等不见面审批服务模式,确保“办事不见面、政策不脱节、服务不间断”,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便民服务工作。

  2月1日,市行政便民服务中心倡议市民通过河南省政务服务网、安阳网上市民之家、“豫事办”政务服务APP等线上平台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实行网上办、不见面审批流程。确需现场办理的,市民通过各窗口预约电话、12345热线和市长信箱等进行预约办理,工作人员将合理安排群众办事时间,减少市民在大厅内的滞留时间,降低交叉感染风险。2月3日,四川省成都市某部队军人杨某接到通知,归队不允许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需要缴纳车辆购置税并上牌。市民之家税务局窗口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为杨某办理了车辆购置税业务。2月5日下午,安阳县群众路某打电话反映,由于自己身患重大疾病,急需做肾透析,需要补办社会保障卡。人社局工作人员张萌受委托立即为路某办理,并将补办好的卡送至市民之家,解决了路某的燃眉之急。2月6日下午,市车管所绿色通道预约电话接到来电,市民许先生急需回北京,但证件丢失,市车管所工作人员为其现场消毒并测量体温,值班民警为其补办了行驶证和驾驶证。

  据统计,2月3日至2月28日,市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共为企业和群众办理政务服务事项115951件。其中,市本级109839件,涉及住房公积金100300件,人社、自然资源和规划、市场监管、烟草、公安等部门共9539件;四县四区(不含滑县)共办理网上政务服务事项6112件。市政务服务大厅共受理群众关于政务服务咨询12189件,现场预约办理政务服务事项1216件。安阳网上市民之家平台共办理水电气缴费事项1743笔。市长热线、市长信箱和“两微一端”等平台共受理群众来电、来信、留言28315件,日均受理1000余件,平台发布信息共计651次,累计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报送群众关于疫情防控的投诉建议29期,共132条。自3月2日起,市民之家政务大厅有序对外开放,第一批对外开放服务窗口的单位主要有市市场监管局、市住建局、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卫健委等。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