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网红打卡新去处!请看县前街和西大街

作者:张曌 京京   发布时间:2020-03-24 09:44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受疫情影响,本该在今年春节期间惊艳亮相的古街---县前街和西大街,并没有和大家见面。目前,安阳市疫情得到相应控制,这两条街正在做出阁前的装饰和打扮。

   画面中看到的是城隍庙-高阁寺片区保护复兴项目一期工程的县前街。这条街是仓巷街之后,我市打造的又一条古街。这条街的名字是根据原安阳县署方位命名,街区建筑格局为中国传统的台梁式建筑构架,青砖砌墙,青瓦覆顶,凸显古典优雅、古韵浓厚,令人流连忘返。其精致的雕刻,古式的门窗,让人感觉穿越到了过去。这条街在前不久恢复修复工作,目前工期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市古城抢救性修复工程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 任富强:“复工是3月5号管理人员进场,3月15号开工。这条街目前就是历史文化街区,将来建设好以后也能提高咱附近居民的生活质量。”

  目前,这条古街的修复工作正在逐渐收尾,古街面貌已初步呈现。

  市古城抢救性修复工程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 任富强:“这条街是历史文化街,将来要把它建成,有明清风格的房屋,建成凸显明清风格的,有民国风格的房屋,咱把它整修成民国风格的,都是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整治、改善。”

  据了解,城隍庙-高阁寺片区保护复兴项目自去年7月份启动征收,目前已完成征收411户,完成征收任务的81%,其中县前街、原彰德府署征收完成90%以上,11个院落4232平方正在动工修缮,其中6个院落近2000平方已经完工。

  市古城抢救性修复工程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 任富强:“3月15号开工后,目前整个安阳市、河南省疫情得到了管控,我们的工人在上班期间都要量体温、戴口罩、消毒施工区域。结合区政府和市政府的要求,我们加快进度,争取以最快的时间,把县前街的历史文化遗址完善完、征收完,给市民和外地的游客带来一个很好的旅游打卡地。”

  随后,记者来到我市西大街保护复兴项目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对古街进行修缮。据了解,此次西大街项目也是城隍庙-高阁寺片区保护复兴项目的一期工程。西大街也受此次疫情的影响停工了一段时间,目前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进行修复工作。

  西大街 街道办事处 党工委副书记 魏巍:“咱工地从3月16日正式复工,自接到上级复工复产的通知后,我街道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与现有工地积极联系,完善审批复工复产的审批手续。目前,已对西大街三个楼院进行了复古改造,今后将陆续对更多的楼院进行复古改造。”

  西大街改造完成后,将成为以特色民俗文化展示为主、兼具特色休闲、特色商业的文化街区。
  西大街 街道办事处 党工委副书记 魏巍:“西大街项目,主要是恢复老城景色,传承历史文化,将来会以小吃、小店为主。当前安阳疫情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工地已正常复工复产,将来我们也会很快给广大市民一个满意的答复。”《直播安阳》张曌 京京报道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